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武汉东湖路证券营业部

发布时间:2018-06-22 16:44:31| 点击量:

行政区划: 武昌区 经济类型: 股份制经济
单位性质: 国有企业 单位行业: 其他金融业

一、集团中国长城资产简介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国长城资产”)成立于2016年12月11日,注册资本431.5亿元,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持股比例97%)、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股比例2%)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持股比例1%)共同发起设立。公司前身是国务院1999年批准设立的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

目前,中国长城资产服务网络遍及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设有31家分公司和1家业务部;旗下拥有长城华西银行、长城国瑞证券、长生人寿保险、长城新盛信托、长城金融租赁、长城投资基金、长城国际控股、长城融资担保、长城金桥咨询、长城国融投资、长城国富置业等10多家控股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包括不良资产经营、资产管理、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租赁、投资等在内的“一站式、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作为四家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中国长城资产是一家由中国政府为减轻金融风险及促进国有银行及企业的改革及发展以应对亚洲金融危机而成立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自成立以来,中国长城资产先后收购、管理和处置了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其他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及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1万多亿元,并成功运作了众泰汽车(股票代码000980)重组上市综合融资项目(获得2017中国并购 “最佳并购融资”奖)、成功处置了国内第一例违约的公募债“ST超日”危机(现为协鑫集成,股票代码002506,获得2016中国并购 “最佳并购交易”奖)、重组解债成功摘帽-ST东盛(现为广誉远,股票代码600771)、资本金项下债权重组并首发(副主承销商身份)成功上市项目信邦制药(股票代码002390)、“ST天一”成功保壳(现为景峰制药,股票代码000908),等众多资本市场经典案例。

二、总公司简介

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国瑞证券”或“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88年的厦门证券公司,是中国最早设立的证券公司之一。2014年11月,经财政部、中国银监会批准,并经厦门证监局核准,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现“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增资扩股方式,成为公司控股股东。2015年1月,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企业性质正式由民营企业变更为国有控股企业,并更名为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增至人民币17.5亿元。

现阶段,公司在全国各地设立了36家证券营业部、3家分公司和2家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及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代销金融产品、证券自营、融资融券、证券承销与保荐等,已正式迈入全牌照综合券商行列。

三、武汉营业部简介

为响应湖北省政府提出的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号召,发挥中国长城资产全牌照金融集团优势,深化多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为湖北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全面有效推进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武汉长江新城等重点项目建设等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务,扩大直接融资,助推湖北省资本市场建设,长城国瑞证券公司在武汉市设立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武汉东湖路证券营业部,系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是目前公司在湖北省的唯一一家分支机构,承担省级分公司职能,主营业务范围遍及湖北省全境。

长城国瑞证券规划两年内在武汉市增设新营业部,并将武汉东湖路证券营业部升级区域分公司,规划三年内设立财富管理、投资银行或资产管理分部,多个平台将与优秀的你共建。武汉东湖路证券营业部属创新型证券营业部,将为优秀的你提供与集团公司、兄弟子公司协同开展资产管理、并购重组、银行、保险、信托、金融租赁、投资、基金、期货等全金融业务机会,为你提供全方位锻造复合型金融职业背景的舞台。

目前,武汉东湖路证券营业部在中国长城资产大厦三楼办公。该大厦位于湖北省美术馆、湖北省博物馆对面,多家金融机构曾在此办公,它见证了湖北省金融发展。中国长城资产大厦四楼为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租赁业务四部办公场所,五楼至八楼为中国长城资产湖北省分公司办公场所,协同业务在同一大厦内高效完成。未来,中国长城资产旗下多家控股平台公司将入驻大楼。武汉营业部将秉承“大资管”、“大投行”、“大协同”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包括资产管理、并购重组、银行、证券、保险、信托、金融租赁、投资、基金等在内的“一站式、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需求岗位 需求人数 需求学历 需求专业 其他要求
实习生 3-5 本科 金融工程,金融学,法学,会计学  

 

 

(1)专业资格:具备证券从业资格。

(2)文化程度:金融、会计、法律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在读或应届毕业生。

(3)工作职责:协助营业部正式员工处理日常工作;

               撰写各类项目方案、设计交易结构;

               研究上市公司,出具研究报告。

(4)表现优秀者可在毕业后优先录取。

请有实习意向的同学发送简历至:ccgrwh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