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中物院装备中心(中国久远)2024春招职位滚烫发布

发布时间:2024-04-14 12:30:59| 点击量:

行政区划: 海淀区 经济类型: -
单位性质: 国有企业 单位行业: 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

!!!中物院装备中心(中国久远)2024春招职位滚烫发布!!!

 

一、装备中心(中国久远)本级招聘

(一)单位简介

1.装备中心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战略技术装备发展中心(简称装备中心)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简称中物院)下设的科研实体事业单位。

2.中国久远

中国久远高新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久远)是中物院唯一直属军品国有企业。

装备中心和中国久远采用“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模式运行,主要业务包括激光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先进常规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反无人机群作战体系研发、电磁防护及对抗装备研制、软件开发。目前构建了北京、绵阳、成都三地科研生产布局,总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研发、试验、生产基地位于四川(绵阳和成都),在北京、成都及绵阳共设有4家全资、控股子公司。

(二)单位优势

1.行业地位

(1)国内领先的战斗部和引信技术和产品供应商。先后完成了多型武器型号研制和列装,多款装备亮相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建国70周年阅兵、“9.3”阅兵等,受到国家表彰。

(2)国际领先的车载战术激光武器供应商。2014年在世界上率先研发反无人机激光安防系统-“低空卫士”,在国内外取得了巨大影响。

获2014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2016年周光召基金会技术创新奖。

安保执勤积累大量实战经验,发挥了品牌示范效应。

2022年,低空防御激光系统入选首届中国军贸名牌二十大精品。

2.人才队伍

院士领军、青年科技骨干为主,学历层次高、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研究开发队伍。

截止2023年底,职工人数750余人,员工平均年龄34岁,研究生学历占比45%,拥有高级职称占比30%。杜祥琬院士、范国滨院士为公司首席顾问,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3人、军贸工作先进个人3人、国家863先进个人6人、国家技术专业组专家10人。

3.培训体系

专业导师赋能、项目实践历练、内外培训提升,让每一位实干奋进者获得多维成长与发展空间。

4.晋升通道

管理、技术双通道成长晋升体系,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实现以事业造就人才、以人才成就事业,最年轻项目总师35岁。

项目晋升通道:设计师助理→设计师→主任设计师       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

职称晋升通道: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副高)→高级工程师(正高)

管理晋升通道:主管助理→普通主管→高级主管       中层干部(处级)→公司领导(厅局级)

5.工作环境

(1)两弹精神底色的科研文化

在“两弹一星”精神的引领下,以科研报国之心成就国防装备事业,在事业发展中实现个人发展。

(2)朝气蓬勃的科研团队氛围

开放包容的工作氛围,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与团队成员亦师亦友,与团队相扶相持、共同成长。

(3)满足个人爱好的丰富假期

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每年春节和暑期分别集中休假2周左右。

(三)招聘要求

本人、配偶均为中国国籍,未取得国(境)外永久居留权、长期居留许可,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综合素质和职业操守;爱国敬党,愿意投身国防和国家安全事业。

(四)装备中心招聘(事业编制)

1.装备中心岗位一览表

光机系统设计师   1人

光学系统设计师   1人

控制系统设计师   1人

工艺设计师           2人

光电跟瞄控制算法设计师  1人

感知与图像处理算法设计师  1人

2.装备中心薪酬待遇

事业编制,博士全年收入30-45万,硕士全年收入20-30万。

(1)收入组成: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收入(保健津贴)、其他奖励(优秀员工奖、项目争取专项奖、项目完成专项奖、项目负责人专项奖等)。

(2)一次性安家费:博士20万、硕士10万。

(3)协助申请绵阳市人才引进购房补贴。

(4)五险两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

(5)其他福利:大病医疗、丧葬补助费、抚恤费、探亲假路费、困难补助费、就餐补贴、免费体检、子女教育、疗养基金、工会活动、节日慰问、公租房、劳动保护用品等。

(五)中国久远招聘(国企编制)

1.中国久远岗位一览表

物理建模工程师   1人

数字装备工程师    1人

结构设计师            2人

热控设计师            1人

硬件设计师             1人

通用质量特性工程师  1人


2.中国久远薪酬待遇

博士:税前工资25万起/年

硕士:税前工资14万起/年

本科:税前工资10万起/年

1)工资组成:岗位工资、薪级工资、月度绩效、年终绩效

2)另设奖励

①优秀员工奖     ②项目争取专项奖       ③项目完成专项奖       ④项目负责人专项奖(5-10万/年)

(3)津贴补贴:保健津贴、保密补贴、防暑降温补贴、就餐补贴

(4)其他福利

1)五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2)两金:职业年金:公司缴纳8%,个人缴纳2%;住房公积金:公司缴纳12%,个人缴纳12%

3)福利:年度体检、子女教育、疗养基金、工会活动、节日慰问、周转房(公租房)、劳动保护用品等。

三、应聘方式

(一)简历投递

专用邮箱: chinajiuyuan@126.com(邮件主题:应聘岗位+姓名+学校+专业)

(二)技术初试

在线上或学校进行初试。

(三)现场复试

从外地到北京或绵阳线下复试报销往返路费、住宿。

(四)offer/三方

确定录用意向后,签订三方协议和意向书。

(五)联系方式

马老师:0816-2497100

单位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绵山路64号(北京市海淀区丰豪东路1号)

 

 
 
单位简介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简称中物院)创建于1958年,是国家计划单列的我国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是以发展国防尖端科学技术为主的集理论、实(试)验、设计、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院。 中物院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朱光亚、陈能宽、周光召、郭永怀、程开甲、彭桓武等杰出科学家都曾经在我院担任过重要领导职务。现有两院院士27人。

中国久远高新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久远)是中物院唯一直属军品企业,是院高新技术装备唯一出口,主营业务包括激光武器装备、先进常规武器装备、反无人机蜂群装备、电磁防护及对抗装备。总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研发生产基地位于四川绵阳。

中国久远为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现有从业人员750余人,员工平均年龄34岁,研究生学历占比40%,拥有高级职称60人。杜祥琬院士、范国滨院士为公司首席顾问,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3人、军贸工作先进个人2人、国家863先进个人6人、国家技术专业组专家10人。


需求岗位 需求人数 需求学历 需求专业 其他要求
光机系统设计师 1 博士 光学,光学工程,光学工程
光学系统设计师 1 硕士 光学,光学工程,光学工程
控制系统设计师 1 硕士 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技术硕士,计算机技术硕士,控制科学与工程
工艺设计师 2 硕士 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光学工程,光学工程
光电跟瞄控制算法设计师 1 硕士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工程力学,光学,光学工程,光学工程
感知与图像处理算法设计师 1 硕士 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技术硕士,计算机技术硕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软件工程,电子信息材料与元器件,凝聚态物理,固体地球物理学,无线电物理,理论物理,物理电子学,物理电子学,光学,光学工程,光学工程
物理建模工程师 1 硕士 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技术硕士,计算机技术硕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工程硕士,系统工程,光学工程,光学工程
数字装备工程师 1 硕士 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技术硕士,计算机技术硕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工程硕士,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光学工程,光学工程
结构设计师 2 硕士 机械工程,精密仪器及机械,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流体机械及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化工过程机械
热控设计师 1 本科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
硬件设计师 1 硕士 电气工程,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集成电路工程硕士,电路与系统,物理电子学,电子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物理电子学
通用质量特性工程师 1 本科 通信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