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8-15 13:54:41| 点击量:

行政区划: 杨浦区 经济类型: -
单位性质: 国有企业 单位行业: 专业技术服务业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综合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

上海城市交通设计院有限公司

2023应届生招聘启事、2024届实习招募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政总院)成立于1954年,从事规划、工程设计和咨询、工程建设总承包及项目管理全过程服务。现拥有综合交通、地下空间与地下工程学科和规划、给水、排水、道路、桥梁、结构、城市轨道交通、铁路、固废、建筑、勘察、施工管理和工程总承包等专业,覆盖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各领域,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同行前列。2008年获得首批国家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证书,2010年完成公司制和集团化改革,2012年总院资产注入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整体上市。“砥砺奋进,铿锵前行。”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政总院从一家单一设计院,逐步壮大、拓展,现拥有19家设计(研究)院、20家子公司、26家户外分支机构,我们立足上海、服务全国、接轨世界,成为引领行业的“国家队”,设计建造了众多标杆工程,成功树立“SMEDI”高端品牌。作为我国最早成立的市政设计院,上海市政总院在全国勘察设计企业中的排名稳定在第5-7位,设有的高精尖人才平台包括院士工作室、大师工作室和博士后工作站。

 

“守正创新、奋楫笃行。” 综合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城市交通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交规院)1956年由上海市政总院道桥室拆分成立。2011年起在上海市政总院授权下实行事业部管理模式。2020年在上海市政总院集团化战略下,与总院下属子公司城交院联合重组,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总院品牌及子公司双品牌运作,子公司独立运营的管理模式。

交规院作为上海市政总院中首轮试行集团化独立运营的公司,来源于其被誉为市政总院内的“黄埔军校”,产值贡献常年稳居院内排名前三的底气。作为传统强势专业院,专业技术涵盖交通、道路、桥梁、隧道、排水、电气、景观、建筑、暖通、工程管理、城市规划、交通规划、公共交通设计和汽车试验场特种道路等。业务范围涵盖华东、华北、华南、西南等多个区域,并在天津、南京、贵阳、南昌、石家庄、苏州、徐州、珠海等重要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多年来秉承企业精神,致力于城市与交通的高质量交融,承担了全国各地众多标志性交通项目的规划、设计与EPC总承包业务,并在多地重点交通项目中,打造出品牌特色。现有员工500多人,拥有1位国家设计大师、2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位上海领军人才、近20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以及一大批专业精英团队,具有各类执业资格注册人员160余人,是一家人才济济、技术领先、专业齐全、实力雄厚的集规划、咨询、设计和EPC总承包为一体的综合性设计院。

 

交规院秉承“不新不出院”的市政总院“国家队、创新、工匠”的文化基因,保持技术优势,坚持优质人本服务。从环节到全生命周期、从传统到新型、从城市到区域,以城市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深入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运营维护等各环节,立足桥梁工业化建造、特种道路线形、结构和路谱“私人定制”等核心优势技术,构建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项目团队结合S7公路、无锡凤翔路等重点工程的自然条件和项目特点,在节段梁预制建造技术、新型桥梁预制构件连接等技术上进行再创新应用。与上汽等车企合作,搭建多功能智能网联汽车实验平台,运用数字化仿真技术实现了汽车试验场特种道路线形、结构和路谱的订制化、精准化设计。探索面向智能网联驾驶系统的新型道路设施系统。

交规院积极探索减碳新模式,在南京南部新城、紫东核心区等新城区开发项目中,开展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创新,实现了新城区的绿色低碳建设。建立生态绿色道路评测系统,在世界级生态岛生态道路项目前期策划中进行应用,实现了生态道路理念的量化展示。在高运转的城市建设进程中,探索城市道桥工程的EOD模式,通过街道更新、合杆整治、氢能停保场等,在道路、绿地、交通建筑系统的设计研究过程中,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功能,赋予休闲活动功能,承载景观文化功能,实现城市道路高效低碳、柔性人本的城市印象,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围绕上海市政总院“数字化”战略,交规院坚持智慧赋能,数字加持的发展理念,在项目前期策划和过程设计中充分运用BIM技术,结合倾斜摄影,利用数字化技术开展多专业三维协同设计,提高可视性和全局掌控性。在上饶云碧峰景观桥、贵阳筑城广场大桥、上海临港大道景观拱桥等在复杂项目中,利用BIM技术开展三维设计,解决常规二维设计难以准确表达的困难,助力复杂桥梁设计。通过处理海量的ITS及商业数据来进行数据治理;开展数据挖掘、问题诊断和趋势预测,构建算法模型来进行数据分析;与规划设计团队协作,量化支撑路网研究,做好数据应用;搭建数据分析工具、开发程序平台,以数据驱动的方式为城市的交通发展把脉、为规划设计赋能、为政策制定助力。

历年来,荣获科技进步、优秀设计、咨询等各类科技奖项百余项,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等各级、各类精神文明荣誉称号,取得丰硕成果。

现诚邀各位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热爱挑战、有志于投身道路交通事业的2023、2024届毕业生加入我们的队伍。对于各学习阶段均符合国家教育部认定的A类36所双一流高校或市政总院认定的重点学科及院校的将按照所聘岗位支付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院内也将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及时缴纳五险一金。根据地域和分、子公司实际情况,还设有补充公积金、健康体检、补充医疗、企业年金、综合商业险、长驻补贴、用餐补贴、住房补贴等

一、招聘岗位及地点

招聘专业岗位

招聘地点

道路与交通

上海、苏州、广东

桥梁与隧道

上海、苏州、广东

市政给排水★

上海

结构工程

上海

建筑★

上海

园林景观★

上海

电气自动化★

上海

暖通环控★

上海

工程管理(总承包)

上海

交通建筑

上海

技经

上海

人资及行政管理★

上海

二、招聘任职要求

(一)校招标准

设计

优势专业(给水、排水、道路交通、桥梁、结构)

上海本部

1.硕士211+本科重点;

2.硕士211+本科为专业优势高校的优势专业;

3.只需满足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四所高校本科,对于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没有要求;

4.符合以上三项条件其中一项即可

全国化

1.硕士211+本科为专业优势高校的优势专业;

2.本科“重点”;

3.符合以上两项条件其中一项即可

发展专业(除优势专业外的其他专业)

上海本部

1.硕士211;

2.本科重点;

3.本科为专业优势高校的优势专业;

4.符合以上三项条件其中一项即可

全国化

研发

研发人员

1.硕士211+本科重点;

2.硕士211+本科为专业优势高校的优势专业;

3.符合以上两项条件其中一项即可

总承包

项目管理人员

1.本科211以上;

2.其他高校硕士

项目其他人员

全日制本科以上

职能

职能管理人员

1.本科211以上;

2.其他高校硕士

3.符合以上两项条件其中一项即可,工程专业背景优先

 

(二)学习成绩优秀,具有扎实的专业技术知识,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能适应属地化服务要求;

(四)熟练使用相关专业软件,具有与所聘岗位相关的工作经验优先;

(五)海外留学1-2年的应届研究生应具有国内全日制(不低于一本高校)本科学历;

(六)导师推荐或获得校级及以上表彰(或奖学金)的优先安排实习岗位。

三、报名方法

有意向者请将简历发送至zhaopin_shjgy@邮件主题请注明:“学校-学历-专业-姓名-地点”。

联系人:周经理

联系方式:13918415416(微信同号)

收到简历后将通过邮箱联系进行面试或安排实习,请报名同学及时关注个人邮箱。


需求岗位 需求人数 需求学历 需求专业 其他要求
规划、工程设计和咨询、工程建设总承包及项目管理 100 硕士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物理电子学,光学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半导体芯片系统设计与工艺,集成电路工程硕士,软件工程,光电信息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电子信息材料与元器件,工业设计工程硕士,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工业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工业工程,材料加工工程,数字化材料成形,材料工程硕士,流体机械及工程,化工过程机械,热能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工程热物理,动力机械及工程,动力工程,电气工程,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轮机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企业管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路与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硕士,控制科学与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信息安全,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系统工程,控制工程硕士,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信息安全,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技术硕士,艺术设计学,城乡规划学,城市规划,建筑学,艺术设计,风景园林学,风景园林硕士,建筑学硕士,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岩土工程,工程管理,流体力学,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管理科学与工程,结构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固体力学,工程力学,桥梁与隧道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系统分析与集成,水利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生态学,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汉语言文字学,马克思主义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