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

举办时间: 2018-11-07 14:00    举办地点:电气学院西九楼224室   点击量:

一、单位简介

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国网能源院)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智库机构,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内唯一从事软科学研究的科研单位,主要承担理论创新、战略创新和管理创新的研究职责,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战略决策和运营管理提供智力支撑,也为政府政策制定和能源电力行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部署,国网能源院确立了建成世界一流企业高端智库的战略目标。

国网能源院于2009年正式成立。经过多年积累,研究实力在国内能源电力软科学研究机构中名列前茅,一些研究专报得到中央领导批示,许多政策建议被政府部门采纳。入选了国家能源局首批研究咨询基地,成为央企智库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支撑机构。2016、2017年连续两年入围上海社科院发布的“中国智库影响力排名”名单,入选中国社科院2017年度“中国核心智库”,入选光明日报和南京大学发布的中国智库索引(CTTI)。

国网能源院能源研究咨询人才队伍学历和职称层次较高、研究能力较强、专业特色鲜明,博、硕士各占职工总数51%、40%,高级职称占比52%,研究人员占比70%,形成了由首席专家、各研究领域高级专家、专家及各层级研究咨询人员构成的人才梯队,并与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外聘专家、高级咨询顾问等团队相结合,构成了层次、结构合理的人力资源格局。国网能源院建立了完善的职业发展“双通道”机制,保障了专家队伍的健康持续发展。

二、专业需求

类别

所需专业

学历

工作地点

电工类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能源系统及相关专业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北京

管理类

经济学、能源经济学、产业经济学、技术经济及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及相关专业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金融财务类

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及相关专业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其他工学类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及相关专业

博士研究生

其他专业

新闻传播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诉讼法学及相关专业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注:实际招聘专业及人数以国家电网公司人力资源招聘平台http://发布为准。

三、招聘条件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3周岁;

2.品行端正,作风严谨,勤奋敬业,身体健康;

3.有较强的综合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写作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

4.学习成绩优秀,具有与报名应聘专业相关工作实习经历者优先。

四、简历投递

请有意向的同学将个人简历(word版,含照片)发送至gwnyyzhaopin@,同时通过国家电网公司人力资源招聘平台http://进行报名(暂时未开始,敬请关注公司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