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沈阳机床集团有限公司

举办时间: 2015-11-13 19:00    举办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513多功能演播厅   点击量:

一、公司简介:

沈阳机床集团于1995年通过对原沈阳第一机床厂、中捷友谊厂和沈阳第三机床厂资产重组后成立。2004年以来,通过并购德国希斯公司、重组云南机床厂、控股昆明机床厂,已形成中国沈阳、昆明及德国阿瑟斯雷本三大产业集群,在中国上海建有控制技术研发中心,在德国柏林、斯图加特建有数控机床结构设计中心,已形成跨地区、跨国经营的全新布局。每年向世界各地区提供7万多台机床,为10万多用户提供相关服务。

企业影响力不断增强。2011年沈阳机床商标被评为全国驰名商标并荣膺“中国十大创新型企业”;2012年沈阳机床上榜“2012年中国新兴跨国公司50强及2012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履行者典范企业”;沈阳机床董事长关锡友当选201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及2013年的“全国十大创新人物”。2014年沈阳机床荣获了“2013中国创造力品牌”;沈阳机床下属中捷立加事业部青年团队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000410)是深证战略新兴产业系列指数样本股。近年来,沈阳机床先后获得首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机械工业500强、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全国国有企业十大典型、辽宁工业大奖等荣誉称号。

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近年来,沈阳机床基本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开放式的社会化创新体系,先后投入数十亿元资金,提升了沈阳机床的产品研发能力。研发力量集中在高档数控机床及其关键功能部件的突破上,由单纯技术攻关转向跟踪国家建设需求实施重点攻关,服务领域向航空航天、汽车、船舶、能源等重点行业核心领域和电子等新兴产业行业扩展并销往欧洲、美洲、亚太等地区。沈阳机床仅在2014年就获得“中国机械科技进步奖”等各类科技奖项11项;承担的十余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取得显著进展,已有高速龙门五轴加工中心等6项完成终验收,关键技术创新能力平台等8项进入验收阶段。

沈阳机床自2007年开始核心技术研发,累计投入研发资金十多亿元,攻克了CNC运动控制技术、数字伺服驱动技术、实时数字总线技术等运动控制领域的核心底层技术,该系统误差补偿技术领先、控制精度达到纳米级。在2012年诞生了世界上首台具有网络智能功能的i5数控系统。

依托i5数控系统,沈阳机床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推出了将改变世界传统生产方式的“i5系列智能机床”,这是基于信息驱动技术,以互联网为载体、以给客户提供轻松制造为核心,将人、机、物有效互联的新品类机床,完美诠释沈阳机床在工业生产高度自动化的最新进展和成果。

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持续推进产品升级换代,大力发展中高端数控机床,2014年机床产值数控化率已提高至75%,达到历史最高点。加快推进中德联合设计的ASCA系列机床产品产业化及商业化进程,实现“德国质量,中国制造”。中高档数控机床批量进入航空航天、汽车、船舶、能源等国家重点行业的核心制造领域。

企业业绩不断攀升。自2002年以来,沈阳机床积极推进企业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实现卓越经营,经济规模连续10年保持快速增长。沈阳机床2011年实现机床销售收入27.83亿美元,名列世界机床行业第一位。同时,以德国研发+中国制造+全球营销模式,以国际化研发体系、国际化制造体系、国际化营销体系等三大体系为支撑的国际化战略,使沈阳机床进入了世界舞台。

沈阳机床的产品在中国数控机床展、北京国际机床展、芝加哥机床展、德国EMO展等国际水平的展会展出,得到了国内外同行业、用户及媒体的广泛关注。201410月,在德国柏林举办的第七届中德经济技术论坛上,沈阳机床面向工业4.0的“i5战略”,引起了与会德国专家及企业代表高度认同,沈阳机床的“i5战略”深度契合了未来制造的内涵和方向,对未来智能制造实践的探索,给迈向“中国制造2025”提供了可践行的路径。

企业转型促发展。沈阳机床在未来几年,按照中国两化融合理念和德国工业4.0思路,结合自身优势,以i5智能数控系统为基础、以i5智能机床为载体,启动“i5战略”,推动沈阳机床向金融工具、加工解决方案、新机销售、机床租赁、机床再制造集一身的围绕机床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工业服务转型,成为机床市场的世界引领者,打造世界一流的创新型跨国公司。

二、招聘需求:

岗位类别

岗位名称

岗位主要职责

相关要求

专业需求

博士

硕士

本科

技术类

机械工程师

1.产品整机机械结构、机械零部件的设计 2.编写技术文档

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985211院校。具有较强的结构设计能力;熟练掌握CATIAPROEUGAUTOCADCAXASolidWorks等机械制图软件;有较强的责任心、工作积极主动、良好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能独立完成相关设计工作。

机械类

5

35

20

电气工程师

1.产品电气控制设计

2.编制技术文档

电气类

材料工程师

1.研究特定材料的生产工艺、生产技术 2.编制技术文档

材料成型

财务类

分析管理员

1.定期对各类指标进行汇总分析、更新维护

2.定期撰写运营分析报告,并提出改进建议

硕士研究生、本科生,985院校或财经类专业院校。具有较全面的财务专业理论知识,熟悉财经法律法规和制度,对投资有一定了解;工作坚持原则、品行端正、有团队协作精神。

财务管理

0

10

10

投资管理员

1.集团各重大项目投资分析、评价

2.集团投资管理制度体系建设等

金融学

投资学

会计管理员

1.预算编制控制、预警及反馈

2.定期财务分析,为公司经营决策提供参考

会计学

管理类

人力资源管理员

1.人力资源规划、绩效考核、薪酬福利管理

2.培训与开发、劳动关系协调

硕士研究生、本科生,985211院校。了解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和实践经验积累,对管理各个职能模块均有较深入的认识,熟悉国家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人际交往、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品行端正、有团队协作精神。

人力资源管理

0

10

10

企业管理员

1.公司管理体系建设,维护各类管理体系

2.起草公司综合性制度,参与制度评审

工商管理/企业管理

项目管理员

1.组织编制项目管理实施规划

2.完成项目的检查、鉴定和评奖申报工作

项目管理

物流管理员

1.公司物流流程的监督、实施 2.物资采购的供方管理

物流工程

行政管理员

1.公文的起草、编制

2.会议跟踪并形成文件进行下发

行政管理/中文

法律事务员

1.合同的起草和审查

2.处理各类公司纠纷

法学

营销类

营销管理员

1.品牌推广与维护

2.市场调研与分析

3.渠道建设与管理

硕士研究生、本科生,985院校。 熟悉产品结构调整与产品运作操作,具有发散性思维和创新意识;善于思考,具备良好的应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

市场营销

0

10

10

国际贸易

三、联系方式:

网上招聘通道:

by wy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