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喻见职道”名企行——2023西门子神秘岛探索之旅

发布时间:2023-08-28 16:30:50| 点击量:

(通讯员:胡适满)2023年6月30日上午,我校不同专业四十余位同学来到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参加西门子2023年TIA嘉年华活动,开启了Find Siemens神秘岛冒险之旅。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汪昭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门子股份公司(SIEMENS)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5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确立了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活动之初,同学们首先到达了西门子嘉年华活动会场,签到完成后,跟随讲解老师参观展厅,了解西门子的数字化产品及数字化解决方案。


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SIMATIC WinCC V8系统与SCADA+级别的数字化监视与控制系统展台、SIMATIC T-CPU自动化控制系统展台、SIPLUS extreme西门子极端环境下的自动化应用展台、IPC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等展台、了解了西门子有关数字化自动化的产品与方案。


同学们积极参与数字化主题互动,沉浸式体验西门子数字化与未来智能化的能力、了解到了西门子致力于连接起IT和OT的桥梁,致力于工业中数字化潜能的释放。

接着,轻松而愉快的午餐会结束之后,同学们进入到招聘官面对面答疑活动。西门子人事管理部门的相关人员和同学们展开更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同学们从西门子工作环境、招聘要求、实习机会、专业匹配等角度提出自己的疑惑,西门子的两位工作人员都给予了详尽的解答。交流答疑环节持续将近一小时,现场十分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

喻见职道”名企行,由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通过走访企业的形式,让同学们走进生产一线,真切感受企业文化,了解行业发展,帮助同学们早日确定未来规划,并树立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的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