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9-08 09:13:22| 点击量:

(通讯员:卢冠文、杨祥宇、周丹)为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学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分别于9月1日、9月4日召开《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及《大学生职业素养培养》课程集体备课会。教研室主任厉鹂、课程组全体老师参会,会议由教研室周丹主持


备课会包括工作部署和课程讨论两个环节。

工作部署环节,周丹首先介绍了就业公选课的基本情况,包括课程安排、课程形式、课程资源等内容,接着介绍了办公室开展生涯教育课程的教学成果,最后对本学期的课堂教学纪律、课堂质量以及教学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教学要求。厉鹂对授课老师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保持教研室零教学事故的优良作风;二要认真准备,不断提高授课水平和教学质量;三要勤于总结,在做好教学的同时进行教学成果的转化,不断探索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路径。此外,厉鹂表示,生涯教育与职业发展教研室持续探索生涯教育领域,提供更优质的生涯教育教学资源,为教研室老师开展生涯教育课程提供支持。


讨论环节,《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课程组首先由李之添老师快速讲授了本学期的全部授课内容,并围绕课程内容和课程形式,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接下来,课程组组长何春老师介绍了自己授课的经验,老师们就课程内容设置与更新、教学案例、教学研究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


《大学生职业素养培养》的课程讨论中,课题组组长何立群、成员齐小静和李梦叶依次对理论授课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梳理了每一讲的教学逻辑并分析教学过程中的重点难点。此外,何立群对本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她围绕“如何让课程内容更吸引学生”主题引导课程组老师进行讨论,老师们纷纷结合自己的授课经验、个人见解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据悉,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高度重视师资队伍以及课程内容建设,长期坚持集体备课的优良传统,竭诚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课程资源,《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大学生职业素养培养》两门就业公选课自开课以来,获得师生广泛好评,平均每年开设近40个课堂,惠及学生2000余人,目前均获评湖北省就业创业特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