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活动 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1 11:37:00| 点击量:


为迎接建国70周年,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引导学生面向“四个服务”及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到重点单位建功立业,学校拟开展2019年“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活动,招募在校生组成走访团队,赴国家重点单位走访参观,帮助同学们尽早确立职业理想与生涯目标,以实现自我价值。

一、实践路线

选取就业单位、校友集中区域作为实践路线,拟走访北京、川渝、广东、西北地区重点单位、校友企业等,实际走访过程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二、实践安排

1、自7月15日起,由带队老师统一组织到目标单位进行为期一周的走访调研,统一安排出行与食宿,按计划完成调研;

2、走访过程中,实践队与用人单位相关部门座谈,听取企业、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选聘标准、员工发展通道等,听取毕业生校友分享职业成长及工作感受,赴生产一线进行实践,感受工作环境与企业文化。

3、针对部分走访单位开展深度实践,对校友进行专访,深入了解行业、职业、职位工作特点,并做好记录工作。

4、实践结束后,各实践队按要求完成实践总结,与广大在校同学分享实践感受。

三、报名条件

申请参加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实践队员,需在自愿的前提下,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我校全体在读学生(含硕士、博士),2020届应届毕业生优先;

2、综合素质突出,思想积极上进、肯于吃苦,无任何纪律处分,学生党员、担任过学生干部的同学优先;

3、就业意愿强烈,自身定位准确,就业意向清晰;

4、原则上家庭所在地距离实践地点较近的学生优先考虑;

四、资助方式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承担就业实践所有带队教师及队员的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

五、实践队员的责任和义务

1、积极宣传和参与暑期就业实践活动;

2、主动参加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相关培训,在实践中听从带队教师安排,严格遵守纪律,有团队合作意识,注意安全;

3、按照要求完成所属实践团队分配的工作任务;

4、精心准备,向用人单位全面展示我校学生风采;

5、完成活动资料整理及相关工作;

6、自行负担学校提供的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之外的费用。

六、实践队员招募办法

1、拟报名的所有学生填写报名表,报名表经所在院(系)签字盖章后送至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27日12:00;

2、大学生就业中心组织带队老师随后进行面试选拔(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请报名同学保持手机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