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5-16 09:01:28| 点击量:

一、项目背景

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加强,对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会费和人员贡献不断增加,亟需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中国籍国际公务员后备队伍。在外交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联合国协会与人社部国际合作司于2011-2018年分别在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广西师范学院举办了八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项目概况

第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支持,南开大学承办,将于2019714-22日在天津举行。该项目旨在培养高素质国际公务员后备人才,为联合国和其他组织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三、项目内容

本项目主要培训内容包括多边外交理论与实践、联合国机构内部运行和工作情况、针对联合国考试和应聘专项培训以及国情教育等。


四、项目目标

1.培养国际公务员后备人才,提高人才的国际化水平;

2.培养中国青年人的全球视野,提高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

3.提升全社会对国际组织的关注,加强中国的联合国研究能力。


五、项目特色

优势

1.国内唯一全国性的面向社会公众和青年的国际公务员培训项目;

2.战略性的培养理念和育人模式,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

3.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合作支持,已推荐数十名优秀学员到联合国机构实习;

4.雄厚的师资力量,国际组织高级官员、中国资深外交官、政府官员亲自授课指导;

5.秉承公益性,已累计为百余名经济困难学员减免学费;

6.与中国名校合作,强强联合。

收获

1.与联合国高层官员和资深外交官面对面,感悟真实的国际风云与联合国大事;2.针对国际组织的职业生涯规划;

3.学员之间互相交流,建立高端有效人脉;

4.优秀学员有可能被推荐到联合国等机构实习或在国内外参加提升培训。


六、招收标准

招收对象

1.有意进入联合国等政府间国际组织工作或实习的人员;

2.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学术机构、高校等从事国际组织相关工作的人员;

3.有意在国际非政府组织或跨国公司工作的人员。

申请条件

1.  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  全日制大学本科一年级及以上学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  华中科技大学首届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优秀学员”优先。

   4.具备较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通过CET-6及以上英语水平测试者优先。


七、项目安排

项目地点

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内(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招收人数

大约200

授课语言

中文、英文项目

费用

1.项目培训费为500元人民币,包括授课费用、会务费、正餐、参访交通等费用。

2.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为学校推荐学生承担项目培训费、往返路费及住宿费用(具体标准另行通知)。其他费用自理。

注意事项

项目培训期间,学员自行负责个人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本项目为全体学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结业证书

中国联合国协会和南开大学共同授予结业证书。

报名方式

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培训项目以高校推荐学员为主,并接受少量社会人员报名。所有申请人员均须由所在学校或单位出具正式推荐函。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524,有意向的同学可加qq群284922559咨询。请将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io_hust@,邮件主题请填写:2019国际公务员培训班-姓名。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审核汇总后将通知相关人员细则。

 

咨询方式

南开大学电话:022-2350007585258075电邮:nkuio_intern@

中国联合国协会秘书处电邮:secretariat@

 

录取方式

录取名单将于615日前在中国联合国协会网站和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公布,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录取通知。

 

附件:第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