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关于遴选学生参加第十三届亚洲科学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0 08:51:20| 点击量: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现培养国际青年科学人才,增进与亚洲各国的友好关系,第十三届亚洲科学夏令营(以下简称“ASC2019”)将于2019年7月28日-8月3日在广东省汕头市举办,主题为“科学、青年、未来”。ASC2019规模约为300人,营员来自亚洲44个国家/地区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按照ASC2019国际组委会要求,现拟选派若干名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代表中国参加ASC2019,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选拔标准

1. 年龄在16-21周岁之间,须为本科一年级或二年级在读;

2. 身体健康,具有较强民族荣誉感和较高政治觉悟;

3. 学习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表达沟通能力,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

4. 具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四大领域的专业特长。参加过全国或国际性比赛并获奖的同学优先考虑;

5. 具有流利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可用英语进行学术交流和辩论。参选学生需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托福成绩在110分及以上,雅思成绩7.5分及以上者优先考虑。

二、    选拔原则

1. 初选: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对报名同学进行面试,择优推荐,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 复选:由ASC2019组委会邀请组成的专家团队对学生进行面试考核。复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视情况通过现场面试或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

3. 公示:ASC2019组委会将在复选后五个工作日内逐一通知各学校入选学生名单。

4. 要求: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须在夏令营结束一周内上交5000字总结报告。

三、    费用

入选者在参加ASC2019期间的食宿、当地交通及活动费用由组委会承担,往返汕头的城际交通费及保险费用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承担。

四、    报名

请各位同学于2019年3月22日前填写《附件二:2019年亚洲科学夏令营学生报名审批表》及《附件三:附件3:ASC2019大陆学生申请表(英文版)》,纸质档盖学院公章后送至大学生活动中心A座1楼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处,并将电子档发送至xdhust@。

联系人:井浩然、王曦

电  话:027-87542328

附件:1.亚洲科学夏令营介绍

      2.2019年亚洲科学夏令营学生报名审批表

      2019学生报名表(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