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06-15 08:30:00| 点击量: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上午7:20

地点:光谷体育馆

 

二、入场安排

候场地点

入场通道

学院入场顺序

光谷体育馆

西门广场

(共1733人)

一层南门西

(一层A4入口)

(7:20)工程→(7:21)自动化→(7:26)建规→

(7:30)化学→(7:33)数学→(7:35)人文(共848人)

二层西南门

(二层B5入口)

 (7:20)生命→(7:25)土木→(7:31)物理→(7:33)水电

(共885人)

中心操场

(共1999人)

一层南门东

(一层A3入口)

(7:20)管理→(7:25)法学→(7:27)社会→

(7:28)经济→(7:32)船海→(7:35)材料(共1095人)

二层东南门

(二层B2入口)

 (7:20)软件→ (7:23)能源→(7:28)公管→(7:30)计算机

(共904人)

篮球场

(共2226人)

二层东北门

(二层B1入口)

 (7:20)外语→(7:22)机械→(7:28)环境→(7:31)光电

(共1295人)

二层西北门

(二层B8入口)

(7:20)新闻→(7:23)电信→(7:29)电气

(共931人)

说明:

1、各学院组织毕业生于7:20前在指定地点集合,整队完毕后,由辅导员统一带队入场。

2、毕业生不得携带食品及饮用水入场,就坐后遵守会场纪律,不随意走动、照相,树立良好形象。

3、活动期间若发生紧急情况,请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疏散。


 

三、学位授予顺序

1号学位授予台(东北台): 外语→管理→环境→光电

2号学位授予台(东南台): 法学→社会→软件→计算机→公管→能源

3号学位授予台(西南台): 船海→人文→数学→材料→机械

4号学位授予台(西北台): 建规经济→化学→生命→水电→物理

5号学位授予台(主席台): 工程自动化→新闻→电气→电信→土木



四、学位授予台示意图

 

五、学位授予须知

1、一~四号学位授予台14人/组,五号台20人/组,毕业生上台接受学位授予,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毕业生依次站在学位授予台上对应的位置。

2、学院领导为毕业生拨穗、与毕业生握手,毕业生鞠躬致谢。每组授予完成后,学院领导站在授予台正中,拍照留念。

3、接受完学位以后,指引毕业生按指定通道迅速离场,在学士服回收处归还学士服(包括学士帽、垂布)后离开光谷体育馆。


 

六、学位服的穿着

1、学位服的组成

(1)学位帽:学位帽为方型黑色;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学位帽右前侧中部;授予学位时,学院领导将流苏拨到左前侧中部。

(3)学位袍:学士学位袍为黑色。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应加套其他服装。

(4)垂布:垂布又称披肩,为套头三角兜型,不同颜色对应着不同学科。根据我校本科毕业生所获学位情况,黄色对应工学,灰色对应理学、经济学、管理学,粉红色对应文学、哲学、法学、艺术学。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2、附属着装

(1)上衣:一律着白色或浅色衬衫,男生系领带,女生可扎领结。

(2)裤子:一律着深色长裤,不建议女生穿裙子。

(3)鞋子:一律着深色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