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关于报名参加“生涯发展师资培训高级班(生涯咨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5 17:36:22| 点击量:

为加强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全程化职业规划辅导和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将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贯穿于整个人才培养体系中,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拟开展“生涯发展师资培训高级班(生涯咨询)”,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时间

3月22-24日,09:00-12:00,14:00-17:00

    二、培训地点

大学生活动中心620室

    三、培训人数

50人(额满即止)

    四、培训对象

全体学工战线老师(就业指导教研室教师优先)

    五、培训目标

帮助咨询师掌握生涯咨询的基本理念和核心概念,理解社会认知生涯理论之整合式咨询应用的基本思想,学会有效应对不同职业生涯问题的指导方法和实操工具,掌握生涯咨询的基本流程。

    六、报名截止时间

2017年3月14日上午09:00

    七、报名须知

(1)请下载报名表,填写后电子版发送至王曦老师邮箱,1837976929@,纸质版交至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请重视本次就业培训工作,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如确因紧急工作需要,不能参加培训,需书面向就业指导中心请假;

(3)若缺课半天以上(含半天),将不予以颁发结业证书。

(4)请于4月23日之前提交咨询案例一份,获取结业证书。

八、主讲人简介

吴沙,IPTA国际职业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生涯教练(BCC)、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CMT)。

长期专注于叙事取向、优势取向的本土职业生涯规划的实践和研究,拥有8年高校一线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教学、咨询和研究经历(其中,包含4年专职从事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对高校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设置及机构发展有较深理解;拥有4年人才管理企业培训和研究经历。以个体咨询、团体辅导、专题讲座或工作坊相结合的方式,为全国300余所高校、中学(含中职)和企业进行过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发展指导、就业指导、辅导理论与实务、职场礼仪等培训服务。

在《心理学探新》、《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等刊物上发表《生涯观的儒家文化本位思想研究》、《人格理论的系统发展观初探》等多篇论文。专著书籍《遇见生涯大师》,合著书籍《生涯团体辅导:理论与实务》,主编书籍《跨越矛盾:青少年人际交往冲突处理技巧》,副主编书籍《大学生心理咨询案例分析与辅导》。


附:1、“生涯发展师资培训高级班(生涯咨询)”课程大纲

    2、“生涯发展师资培训高级班(生涯咨询)”报名表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