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关于2017-2018学年下学期主校区 “职业职业素养与生涯规划”公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3 20:03:26| 点击量:

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在本学期继续开设《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和《大学生职业素养培养》两门公选课,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自己,规划职业生涯。

一、课程内容——课程丰富而有益

这两门公选课以教师课堂讲授为基础,职业测评、生涯陪伴坊和名企走访为拓展。

通过创新教学形式,拓展教学内容,提升就业指导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

二、课堂讲授——注重互动与实战

三、职业测评——挖掘做事情的深层动力特点

四、“职同道合”生涯辅导陪伴坊—丰富课程内容

五、“喻见职道”名企行—提升对职业世界的认知

六、师资队伍——优秀的师资团队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有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下面是教师介绍:

黄贝娜,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全球生涯教练;长期从事学生工作和学生就业指导、职业咨询工作,有丰富的就业指导、咨询和教学经验。

李玲,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球生涯教练(BCC);曾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参与学校教改项目等6项,在核心期刊等发表论文10余篇。

谢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全球生涯教练(BCC)、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创业指导培训师;2008年起从事学生工作,长期从事一线就业指导工作。

梅健,电信学院辅导员,高级职业指导师,中级心理咨询师;具备丰富的就业指导工作经验,先后从事多年本就业指导工作,曾参与大学生就业咨询工作,多次荣获华中科技大学“优秀思政人员”称号。

王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全球生涯教练(BCC)、北森生涯规划师(BCF)、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15年起承担学生职业咨询和《求职技巧与职业发展》授课工作,擅长并热爱大学生求职技巧和职业生涯教育工作。

曹金梅,船海学院辅导员,曾接受北森TTT2培训培训师、GCT生涯团体辅导认证等培训,也曾在求职路上摸爬滚打,熟悉大学生的就业现状、职业困惑,有较丰富的职业咨询经验。

陈灿,电气学院辅导员,获评2015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十佳辅导员”、“学生注册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长期从事学生咨询和指导工作。

陈世英,光电信息学院辅导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曾接受GCT生涯团体辅导认证等培训,善用新媒体工具和技术对学生进行及时引导和悉心指导,开展了大量的生涯规划教育、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陈卓,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曾接受过北森TTT培训培训师、GCT生涯团体辅导认证等培训,负责过学院6届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毕业生就业辅导工作,熟知求职辅导,团体辅导、职业选择、规划等技巧。

付洁,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曾接受北森TTT2培训培训师、GCT生涯团体辅导认证等培训,工作以来先后担任计算机学院本科生2010级、2014级辅导员,荣获华中科技大学十佳辅导员。

李婷,材料学院辅导员,国家心理咨询师(三级),助理社会工作师,曾参加GCT生涯团体辅导等专业培训。2012年起,从事大学生心理、职业生涯指导方面工作,参与《大学生发展因素研究》等课题。

李周密,光电国家实验室分团委书记,全面负责学院思政教育、心理、资助、党建、招生等各方面工作,并具有多年从事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军事理论等课程任教的经验,已获得全国就业指导人员初级水平认证。

孙伟,能源学院辅导员,曾接受北森TTT2培训培训师、GCT生涯团体辅导认证等培训,目前已经完成三届本科毕业生的管理工作,引导近1600名毕业生顺利毕业,并进行专业的职业规划和求职指导。

杨丹妮,环境学院辅导员,曾接受“教练领导力培训”和GCT生涯团体辅导认证等培训,三级心理咨询师。曾执导所带2013及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在长期的学生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沟通交流经验。

尹志男,船海学院辅导员,2016年赴浙江大学参加大学生创业教育高级研修班并结业,曾接受GCT生涯团体辅导认证培训,一直从事就业咨询和心理建设等工作,擅长职业生涯规划、求职简历、面试辅导等。

廖卫,美国DDI认证讲师、职业规划师,具有十年以上加拿大和中国的中大型外资、合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经验,拥有丰富的招聘面试、培训、职业发展与辅导经验,谙熟企业的招聘面试流程和各职位职业发展路径。

马宏飞,华工图像华北大区区域经理,拥有近十年大型国有上市集团公司工作经验,在企业管理与人力资源业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积累了扎实的现代企业管理理论知识月丰富的实践经验。

李妍,中华英才网研究院院长,曾在中软、海虹、摩根、华为、中华英才网等知名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及管理咨询工作,企业内部人力资源管理任职经历8年,为客户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7年。

赵萌,中华英才网培训学院院长,具有10年以上授课及培训管理经验,培训生动、实用、方法多元化、有亲和力。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设计课程内容,激发学员的兴趣,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曹何峰,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级经济师;拥有十余年大型国有企业人力资源从业及管理经验。

孔丹,中海地产人事行政部副经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对校园招聘及学生就业有深刻的理解和独到的见解。

于振军,海信集团校园照片负责人,多年从事校园招聘策划、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希望将工作与帮助学生就业相结合:为企业选栋梁,为学生促进步。

林巍然,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与人才发展负责人,有近20年跨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在领导力发展、职业素养培养及个人能力发展等相关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积淀及实践心得。

徐裕键,贝贝网副总裁。

胡东东,海尔集团华中大区人力资源总监。

胡神幼,海尔集团武汉分公司销售总监。

教师们通过创新教学形式,拓展教学内容,提升就业指导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

七、课程安排

具体课程安排如下: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欢迎各位同学选修《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和《大学生职业素养培养》课程,通过课程的学习更好地认识自我,规划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