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核电英才大学生夏令营之“相悦秦山”

发布时间:2016-06-12 01:01:01| 点击量:

 

 

 

 

 

一、公司简介

1、主办单位简介: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核电;股票代码:601985),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作为控股股东,联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和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经营范围涵盖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业务等领域。截至2015年底,中国核电拥有控股子公司15家,联营公司1家,参股公司2家;运行机组14台、装机容量1151万千瓦,在建机组11台、装机容量1210万千瓦,资产总额2520亿元,员工人数约10500人。

按照国家安全发展核电的方针,本着对国家、对核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中国核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将安全生产作为公司发展的生命线,创造了近110堆年安全无事故的核电运行业绩,各项运行指标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在核工业全产业链体系的支撑下,中国核电将秉承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践行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和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价值观,致力于为企业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利润、为员工创造幸福、为社会创造财富,树立安全清洁、高效环保、勇担责任的核电企业形象。

目前控股核电机组包括:

我国第一座自主设计、建造、运营管理的核电站——被誉为“国之光荣”的秦山核电厂;

我国第一座自主设计、建造、运营、管理的大型商用核电站——秦山第二核电厂;

我国第一座实现核电工程管理与国际接轨的重水堆核电站——秦山第三核电厂;

我国最先进的在役核电站——江苏田湾核电厂;

全球首台三代核电AP1000——浙江三门核电工程;

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福建福清核电工程;

海南省能源建设一号工程——海南昌江核电工程。

2、承办单位简介: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秦山核电基地)

秦山核电基地是我国大陆核电发源地,被誉为“国之光荣”。该基地位于华东电网负荷中心区域,紧傍风景秀丽的杭州湾,其公司所在地及生活区浙江嘉兴海盐距离上海、杭州、苏州、宁波市中心均在1.5小时车程以内,具有很强的区位优势。

秦山核电基地目前共有9台运行机组,总装机容量650万千瓦,年发电量近500亿千瓦时,是我国堆型最丰富、机组数最多、配套设施最成熟的核电基地。同时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先行者,秦山核电基地还负责了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12号机组的运行支持和34号机组的调试工作。秦山核电基地现有员工约4000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占比83%,具有中、高级职称人员占比66.8%,是一支经验丰富、梯次合理、能驾驭多堆型运行管理、能参与核电国际化运作的高素质员工队伍,在30万千瓦到100万千瓦的跨越进程中,勤奋的秦山核电人彰显了奋勇拼搏、敢为人先的大智慧、大气魄。

多年来,秦山核电基地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运行业绩,除2台刚刚投入商运的新机组外,其余7台机组的安全生产业绩稳居世界核电运营者组织(WATO)排名国际先进行列。秦山核电基地不仅创造出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更成为中国核电自主创新、群堆管理、人才培养、企地共融的成功典范。

 

二、邀请对象

邀请高校: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徐州)、东北电力大学、上海电力学院

邀请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

目前大二、大三且有志于核电事业发展的在校学生;

学校就业部门负责人;

 

三、活动内容

秦山核电基地参观,与院士专家面对面;职业生涯辅导;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与校友座谈等。

 

四、活动时间:

2016725日—729

 

五、活动地点

秦山核电基地

 

六、活动费用

本次夏令营由中国核电提供免费食宿,并按不高于火车硬卧标准或高铁二等座报销往返路费。

 

七、申请办法

1、拟申请参加中国核电夏令营的同学,请于2016617日前向所在学校就业部门提出申请学校向中国核电推荐人选中国核电确定最终参加夏令营人选发出邀请

2、我们将根据学校推荐名单每校择优邀请4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附件: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暑期大学夏令营申请表

 请有意向的学生,可填写申请表,并发送至xiwang@.

By lj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