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2016年黄冈市财政局等市直单位直属事业单位引进人才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6-04-14 01:01:01| 点击量:

为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满足用人单位对急需紧缺人才的需求,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黄冈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吸引和激励人才发挥作用的若干办法〉的通知》(黄办文〔2011110号)、《关于印发〈关于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绿色通道”的实施细则〉的通知》(黄办文〔201311号),经研究决定,面向我校,引进一批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到市财政局等市直单位直属事业单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岗位和数量

计划引进20,详见《2016年黄冈市财政局等市直单位直属事业单位引进人才计划及岗位表》(附件1)。

二、引进对象和资格条件

(一)引进对象

全日制统招统分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016年应届毕业生,且于20167月前毕业并获得相应学历学位。

(二)资格条件

报考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①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②遵守宪法和法律;③具有良好的品行;④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⑤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⑥未在黄冈辖区内参加实习实训的报考人员,在进入考察环节后需在黄冈辖区内参加实习实训一个月;⑦符合引进岗位规定的其他要求。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能报名: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②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③在校或工作期间受过处分;④未能与原单位解除劳动(聘用)合同;⑤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三、引进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16年黄冈市财政局直属事业单位面向省内部分985211高校引进人才的公告》在黄冈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服务平台()、黄冈市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网(http://)和省内部分重点高校校园网上发布。

(二)报名

1、报名方式。报名人员下载并如实填写《2016年黄冈市财政局等市直单位直属事业单位引进人才报名登记表》(附件2,粘贴照片,一式两份),连同其他报考材料到黄冈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现场报名,也可将完整的报名材料扫描件发送到指定邮箱(hgrc2004@)在网上报名。

报名时应提供以下材料:①学生证、身份证原件扫描件;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专业课学分成绩表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特长的文件证书;③教务部门出具的证明考生为2016年应届毕业生并获得相应学历学位的证明材料;④报考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证书。

2、报名时间。报名时间自发布之日起至201652下午5:00结束。

3、其他要求。①每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岗位;②报考人员应如实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凡报名信息有弄虚作假者,在任何一个环节一经发现,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对伪造、编造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将依照有关规定进行追责,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③报名时填写的联系方式须真实准确,在考试期间不要随意变更。

(三)资格初审

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社局会同用人单位按照岗位要求,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的,由市财政局等用人单位在201656日前通知报考人员。

每个岗位报名人数与引进计划数原则上应达到31的比例。未达到上述规定比例的,经组织、人社部门批准同意,可适应放宽至21的比例。未达到21比例的岗位,则核减或取消岗位引进计划。

(四)考试

根据报名情况确定考试方式和形式,制定考试方案。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具体工作由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组织实施。

1、笔试。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以岗位要求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主。笔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40%

2、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或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进行,面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

3、其他要求。报考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参加笔试和面试,或者在考试过程中违纪的,取消引进资格。

(五)考察和体检

按照面试、笔试成绩权重折算相加后的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按岗位计划引进人数1.5倍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重点考察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综合素养、遵纪守法等情况,并对报考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再次复查。

考察结束后,在考察合格对象中按岗位计划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对象名单和体检时间在黄冈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服务平台、黄冈市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网公布。

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

体检对象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书面提出复检申请,经批准后到指定医院进行一次复检,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六)公示

根据考试、考察和体检情况,确定拟引进人员名单。拟引进人员名单在黄冈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服务平台、黄冈市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网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发现并查实有影响引进问题的,取消引进资格。

(七)聘用和管理

公示期满后,由市财政局等用人单位与拟引进人员签订三方就业协议。引进人员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予以正式聘用。引进人员在用人单位最低工作年限为5(含试用期)。未经组织同意,不得申请调出市外。

四、其他事项

特别提醒各位报考人员,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未尽事宜由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编办、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负责解释。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市委组织部人才办:0713-8612016

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0713-8128633

市财政局政工科:0713-8354013

 

附:

12016年黄冈市财政局等市直单位直属事业单位引进人才计划及岗位表

22016年黄冈市财政局等市直单位直属事业单位引进人才报名登记表

 

中 共 黄 冈 市 委 组 织 部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黄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4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