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关于2024年高中阶段教师资格认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7 17:22:22| 点击量:

按照湖北省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湖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湖北省2024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要求,武汉市教育局将开展2024年高中阶段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武汉市教育局网站发布了《武汉市教育局关于2024年春季高中阶段教师资格认定的公告》(https://jyj.wuhan.gov.cn/zwdt/tsgg/202404/t20240403_2384264.shtml)。为方便我校2024届毕业生高中阶段教师资格申请,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已申请开通现场确认点,现将2024年春季高中阶段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认定对象

我校已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在有效期之内的2024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二、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4年4月15日上午8:00至4月28日下午17:00。

报名网址: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

通过“网上办事”栏目下“教师资格认定”服务入口,点击“在线办理”进行报名。我校2024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为申请地类型;选择武汉市教育局为认定机构;选择华中科技大学为现场确认点。

 

三、现场确认

时间:2024年5月7日-5月10日8:00-11:50,14:30-18:0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A座1楼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申请人须在规定的时间,携带规定的材料到现场确认点参加现场审核确认,未按要求在指定时间、地点参加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认定。

 

四、有关注意事项

1、正确上传个人照片。信息系统上传照片使用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

2、签署《个人承诺书》。申请人点击个人承诺书图片,通过手机微信或其他扫码工具扫描页面中弹出的二维码,并在手机端手写签名。

3、申请人网上报名成功后,应认真阅读“申报提醒”和“注意事项”,及时查阅认定公告,在规定时间内按公告要求携带以下材料进行现场确认: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信息核对表》一式2份;

(2)体检结论为“合格”的《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原件(不使用规定体检表、不在指定医院和规定时段内体检无效,指定体检医院见武汉市教育局公告附件1);

(3)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用以办理教师资格证书,应与网上申报时上传相片同底版,相片背面写明姓名、身份证号);

(4)核对网报信息后退回的:①有效期内的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②注册信息完整的学生证原件或学历证书原件。

4、网报时,学历、普通话证、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等未通过系统核验的,现场确认时需补充提交:

(1)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请申请人提前在学信网自行查询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2)《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申请教师资格认定有关表格使用要求。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信息核对表》,建议下载后使用电脑填写信息(不建议手填),使用A4纸打印、粘贴近期免冠正面1寸白底证件照、手写签名。

(2)《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使用1张A4纸正反打印,粘贴近期免冠正面1寸白底证件照。

(3)资料袋封面由申请人根据本人身份类型选择使用,建议使用电脑填写信息,A4纸打印。

信息核对表、体检表及资料袋封面均可从武汉市教育局公告附件4中下载使用。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24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