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湖北省孝感市2017年招引人才公告

发布时间:2017-05-31 11:11:48| 点击量:

孝感位于湖北省东北部,辖7个县市区、1个国家高新区、1个临空经济区、1个旅游度假区,国土面积8910平方公里,人口531万。孝感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资源丰富,产业集聚。为贯彻落实《关于实施“我选湖北”计划大力促进大学生在鄂就业创业的意见》(鄂办发〔20177号),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来孝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引对象和条件

   (一)招硕引博人才

通过招考选拔一批博士硕士到我市相关事业单位工作,详情见《湖北省孝感市2017年招录研究生公告》。

   (二)实习实训人才

招引一批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大学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到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实习实训,实习实训时间一般为13个月。

   (三)创新创业人才

1、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拥有核心专利成果,精通相关领域业务和规则,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创业人才及团队。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中心等公共科技资源和创新基地担任主要负责人或核心成员。能引领我市汽车及零部件、机电、金属制品、纸制品、盐磷化工、食品加工、新材料、新能源、环保及服务领域加快发展的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及团队优先引进。

    2、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

    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且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创业优势、能带领群众创业致富的高校毕业生;在市内各类孵化载体有孵化创新创业项目的市内外大学毕业生(毕业5年内)和在校大学生。   

    二、政策支持

按照孝感市“槐荫人才”计划和《关于大力推进动力跨越加快建设创新城市的意见》(孝发[2015]10号)等精神,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

    (一)招硕引博人才待遇。工作后由录用单位优先作为学科、专业骨干进行培养,业绩突出的可破格提拔为学科、专业带头人,职称评定优先,根据需要可实行低职高聘。博士3年内每月可享受1000元岗位补贴,硕士3年内每月可享受500元岗位补贴。博士由用人单位免费提供5年期限的适宜住房,或者给予不低于5万元的安家补助费。硕士由用人单位提供3年期限的免费住房,或者给予不低于3万元的安家补助费。具体办法由用人单位与研究生本人协商。

    (二)实习实训人才待遇。政府对实习实训大学生发放生活补贴,标准为:大学生每月1000元,硕士研究生每月1200元,博士研究生每月1500元(补贴期不超过3个月)。为实习实训大学生免费提供住宿,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据实报销一次往返于孝感和学校的车费。

    (三)创新创业人才待遇。①高层次创业人才在孝感创办高新技术企业的,经评审认定一次性给予不少于100万元创业资助,从事重大课题突破性创新研发的,经评审认定一次性给予2050万元的创新资助。对到孝感创新创业的海内外领军人才、高端人才等,经评审认定,3年内给予每月3000元生活补助,免费提供一套不少于12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3年后在孝感购买住房的,一次性给予30万元购房补助;不购买住房的,继续给予3年每月2000元住房租金补贴。在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绿色通道”。对到孝感创新创业的博士和紧缺专业硕士,经评审认定,3年内分别给予每月1500元、1000元的生活补助,免费提供一套人才公寓。3年后在孝感购买住房的,一次性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的购房补助;不购买住房的,继续给予3年每月1000元、500元的租金补贴。对高校毕业生(毕业3年内)在孝初次创业,符合政策规定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对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的参训大学生,补贴标准为每人1200元;对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的参训大学生,补贴标准为每人800元。对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其他高层次人才或紧缺急需人才,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

    三、申报方式及时间

   (一)申报方式。请登录“孝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其中,招硕引博人才请点击“孝感市人事考试院”http://,实习实训人才、创新创业人才请点击“孝感人才网” http://;下载填报表格,并按照提示提交正式申报资料。具体要求详见“孝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公告。

   (二)申报时间孝感市招引人才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受理申报,受理截至时间见具体公告。

   (三)咨询电话。招硕引博人才咨询电话:0712-2280617;实习实训人才咨询电话:0712-2702230;创新创业人才咨询电话:0712-27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