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华中科技大学第一届“勇往职前”生涯规划周重磅来袭!

发布时间:2017-05-31 09:24:00| 点击量:

科学的自我认知与职业探索是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学习、理性择业、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前提和有效途径。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学习与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自觉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推进国家发展进步的事业当中,构建我校全程化、全方位就业指导工作体系,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拟开展第一届“勇往职前”生涯规划周,活动方案如下:

一、职引人生高端论坛

时间:531-66

地点:待定

邀请企业知名大咖,就国家对本行业的扶持政策、现状和发展前景、个人发展通道和在校期间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主题交流,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生涯规划观念。


二、职同道合生涯辅导陪伴坊

围绕同学们普遍关注的生涯发展与求职就业话题,由生涯辅导教师及相关领域的专家,通过团体活动、角色扮演等方式,使参与者在良好的氛围中获得改变和成长,达到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的目的。

主题1:如何尽快适应职场

时间:61190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B203

主讲人简介:

廖卫,美国DDI认证讲师、国际认证职业规划师,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十年以上加拿大和中国的中大型外资、合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经验,曾领导人力资源团队进行校园招聘项目,从985211大学招聘和选拔人才;曾任加拿大著名职业辅导与帮助就业机构Job start兼职职业辅导导师。

擅长简历制作、求职与面试技巧等职业规划课程,及职业技能课程培训(包括时间管理、沟通、问题解决、演讲技巧等)。

主题2:求职准备与形象管理

时间:62190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B203

主讲人简介:

李妍,美国PDP国际认证教练、英国PHYTECH认证测评师、南加州大学心理学硕士,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15年以上,具有丰富的大型国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询经验。曾在中软、海虹、摩根、华为、中华英才网等知名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及管理咨询工作,企业内部人力资源管理任职经历8年,为客户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7年。

主题3:高效沟通技巧

时间:66190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B203

主讲人简介:

马宏飞,管理学硕士、原华工图像人力资源部经理、湖北华工图像人力资源总监(兼)现任华北大区区域经理;拥有近十年大型国有上市集团公司工作经验,在企业管理与人力资源业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从事企业管理和培训工作中,积累了扎实的现代企业管理理论知识月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员工管理有深入的研究。

服务及培训过的机构包括国家电网、烽火集团、马应龙、枫叶国际学校、武汉大学辅导员进修班、团湖北省委、京东(华中区)等知名企业。


三、“职因有你”个体咨询

时间:531-66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A座一楼职业咨询室

通过分析咨询者兴趣爱好、个性特征和能力特长等,帮助其认知自己、明晰职业方向,提高求职技巧与职业发展水平,提早规划人生目标和发展方向,促进行动与目标达成。

咨询主题:

主题一:职业定位与生涯规划

主题二:简历修改

主题三:模拟面试

主题四:求职礼仪与应聘技巧

主题五:求职心理调试与压力疏导

  

部分咨询师简介:

何立群,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全球生涯教练(BCC),高级人力资源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管理学硕士;2008年起开始讲授就业指导课,2009年起承担学生职业咨询工作,长期与院系学生直接交流,了解年轻人成长成才规律,洞悉青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困惑,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咨询领域: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

黄贝娜,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全球生涯教练(BCC);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长期从事学生工作和学生就业指导、职业咨询工作,具有丰富的就业指导、咨询和教学经验。多年来一直从事大学生就业心理、职业生涯规划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曾赴香港科技大学从事学生就业指导及心理咨询方面的访问研究。2014年参加湖北省高等院校创业师资培训,尝试在创业教育、咨询和培训方面开展工作。咨询领域:简历制作与生涯规划。

李玲,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球生涯教练(BCC);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新闻学硕士;曾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参与学校教改项目等6项,在核心期刊等发表论文10余篇;曾赴英国研修高校学生事务管理;2007年开始承担学校就业指导课授课任务,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从事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多年,开展了大量的就业指导、咨询和服务工作。咨询领域:简历制作与生涯规划。

吴疆鄂,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全球生涯教练(BCC);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工学硕士;2008年起讲授就业指导课,2010年起承担学生职业咨询工作,首次将学院专业导论课程与职业生涯规划相结合;在长期与用人单位及大学生的直接交流中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多次为企业、就业指导教师、在校大学生等进行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培训;公开发表职业指导相关文章多篇。咨询领域:职业定位与生涯规划。

谢倩,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全球生涯教练(BCC)、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创业指导培训师;水电与数字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公共管理硕士;2008年起从事学生工作,长期从事一线就业指导工作。近年来指导大学生创业项目,曾获评学校“十佳辅导员”。咨询领域:职业定位与生涯规划。


四、“职点生涯”人物沙龙

时间:5312017届毕业生离校前

各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和应届毕业生以沙龙的形式与低年级学生开展主题交流,帮助低年级学生树立榜样、明晰生涯发展路径,活动结束后报送新闻稿和人物访谈至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邮箱job@


五、“喻见职道”名企行

时间:68日下午1400-1630

走访企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研发中心

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访问真切感受企业文化,近距离接触企业高管,帮助同学们提升对职业世界的认知,更好地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企业简介: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2003年、2011年,科大讯飞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005年、2011年两次获得中国信息产业自主创新最高荣誉“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

科大讯飞在语音技术核心研究和产业化方面的突出成绩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等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过科大讯飞技术产品,对智能语音技术的重大价值及科大讯飞做出的创新工作均给予充分肯定。


六、活动报名方式

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hust_job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