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塔里木油田公司2022年高校毕业生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1-09-19 09:21:37| 点击量:

招聘单位: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

招聘标题: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2022年高校毕业生招聘公告

起始时间:2021年9月1日

截止时间:2021年9月27日

工作地点:新疆

一、企业简介

塔里木油田公司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三大油气田和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也是新疆地区最大的油气田企业和中国石油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公司,公司主要在塔里木盆地从事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油气销售、科技研发等业务,总部位于新疆库尔勒市,现有员工9662人。

塔里木盆地是我国盆地面积最大、油气资源最丰富的盆地,6000米以深的超深油气资源占我国陆上超深层油气资源总量60%以上,勘探开发潜力巨大。盆地油气勘探始于上世纪50年代初,经历“五上五下”艰难探索,受资金和技术所限,至70年代末仍未取得重大突破。1989年4月10日,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陆上石油工业“稳定东部、发展西部”战略部署,成立塔里木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拉开了一场新型石油大会战。

32年来,塔里木油田牢记实现我国油气资源战略接替、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崇高使命,坚持“两新两高”工作方针和党工委统一领导,征战“死亡之海”,挑战生命禁区,探索建立中国特色油公司管理模式,形成富有塔里木特色、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勘探开发技术系列,走出一条稀井高产、少人高效的科学发展之路。累计探明并开发32个大中型油气田,探明油气储量29.6亿吨,生产油气超4.3亿吨,向西气东输供气超2800亿立方米,惠及15个省市、120个城市、4亿多居民,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十三五”时期,塔里木油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深化盆地地质认识,全面加强新区新领域风险勘探,突出成熟区带集中勘探,在8000米以下深层找到丰富油气资源,储量产量保持高峰增长,全面建成3000万吨大油气田和300亿立方米大气区,跃升成为我国第三大油气田。

32年来,面对世界级勘探开发难题,塔里木油田大力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石油精神,在实践中铸就了“艰苦奋斗、真抓实干、求实创新、五湖四海”的塔里木精神,喊出了“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的豪迈誓言,积淀了独特的塔里木特色企业文化,成为激励塔里木石油人攻坚克难、笃定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共有715人次、624个集体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省部级以上荣誉。

进入新发展阶段,塔里木油田站在推动国家油气资源战略接替和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高度,作出了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大油气田的战略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塔里木油田将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主题,加强新区新领域风险勘探,抓好富油气区集中建产,全面对标世界一流,力争到2025年油气产量达到4000万吨,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诚邀有志投身石油事业的青年学子加盟塔里木油田公司,在世界石油工业史上留下您灿烂的一页。

二、资格要求

(一)普通高等院校统招毕业生,包括2022届高校毕业生和2021届未落实工作单位,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生院校的毕业生,以及经国家教育部认证学历学位、具有派遣资格,在国(境)外留学1年以上,符合集团公司留学生招聘条件的留学生。

(二)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院校具有一定的专业办学优势。985、211及院校、学科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的毕业生优先录用。

(三)国内本科毕业生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不少于425分,硕士研究生的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少于425分;本科生和研究生第一外语为英语以外语种的,其外语水平(不含母语、国语)应分别达到相应标准。外语专业毕业生应具有专业最高等级水平。留学生应通过集团公司考试中心外语水平考试,考试成绩达到相应标准要求。

三、需求专业

序号

岗位

首选
  专业

备选专业

人数

1

地质勘探

资源勘查工程

矿产普查与勘探,地质学,地质工程,地球化学,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古生物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古生物学与地层学,构造地质学,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第四纪地质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地球物理学,勘查技术与工程,固体地球物理学

100

2

油气田开发

石油工程

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海洋油气工程

100

3

地面建设和油气储运

油气储运工程

土木工程

25

4

机械工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动力机械及工程,工程力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工程,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机械设计及理论,测控技术与仪器,能源与动力工程,材料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工业设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

23

5

信息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信息安全,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路与系统,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信息与计算科学

15

6

石油化工

化学工程与工艺

能源化学工程,应用化学,化学工艺,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物理化学,材料化学,分析化学,无机化学,环境工程,生物技术

5

7

数据分析

应用数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数学,基础数学,数据计算及应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5

8

财务资产

会计学

财政学,经济与金融,审计学,经济学,金融学,财务管理,税收学,工程造价,投资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经济统计学,能源经济

15

9

综合行政

管理科学与工程

法学,法律,新闻学,市场开发与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商务管理,秘书学,汉语言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语言与文化,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共党史,政治学与行政学,企业管理,劳动关系,工程管理

20

合计

308

四、招聘程序

(一)网上注册、投递简历

登录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高校毕业生招聘网站注册(http://),选择塔里木油田公司相应应聘职位,完成简历投递。

(二)准入考试

符合报名资格条件人员参加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统一准入考试。请务必确保个人简历中所留信息准确、全面,电子邮箱、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畅通无误。

(三)面试考核

油田公司对毕业生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及方式经电子邮件另行通知,未如期参加面试人员视为自动放弃。

(四)签订就业协议、录用人员公示

与拟录用人员签订就业协议,通过中国石油招聘平台公示签约毕业生。

(五)报到、入职注册

公示无异议人员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有关通知,按通知要求履行报到、入职手续。

五、宣讲面试安排

(一)面试时间:9月18日-9月20日

(二)宣讲面试地点:纽宾凯鲁广国际酒店

(二)宣讲会结束后现场面试。

(三)面试时携带两份个人简历,有意参加面试的毕业生可提前入群(QQ群号:113534971),在群文件中下载简历模板。

六、联系方式及其他

(一)高校毕业生招聘平台是我单位招聘高校毕业生的唯一渠道。请广大毕业生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二)在投递简历时,详实填写简历信息中各项内容,确保每条信息准确、用词规范,并上传外语等级证书和成绩单,以免影响资格审查。

(三)毕业生应如实提供个人信息,对于提供虚假信息的学生,取消应聘资格,已办理入职的,企业有权解除劳动合同。

(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8699653067

电子邮箱:tlmytz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