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活动 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6 08:44:26| 点击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引导学生面向“四个服务”及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到重点单位建功立业,学校拟开展2021年“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活动,招募在校生组成走访团队,赴国家重点单位走访参观,帮助同学们尽早确立职业理想与生涯目标,以实现自我价值。

一、活动主题

与祖国同行,担时代使命

二、实践路线

选取就业单位、校友集中区域作为实践路线,拟派遣10支队伍(每支队伍10人左右)走访国防军工、航空航天、能源电力、互联网、装备制造、金融保险、工程建设等行业重点单位、校友企业等,另派遣一只队伍参加国际组织训练营,实际走访过程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三、实践方案

(一)组织报名

请以院系为单位,2021年6月15日12:00前向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提交报名表(附件1)与汇总表(附件2),纸质材料经所在院(系)盖章后送至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电子版同步发送至邮箱986537286@

报名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我校全体在读学生(含本科、硕士、博士),2022届应届毕业生优先;

2、综合素质突出,思想积极上进、肯于吃苦,无任何纪律处分,学生党员、担任过学生干部的同学优先;

3、就业意愿强烈,自身定位准确,就业意向清晰;

4、原则上家庭所在地距离实践地点较近的学生优先考虑;

(二)选拔培训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带队老师随后进行面试选拔(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请报名同学保持手机畅通)。选拔之后进行统一培训。

(三)走访实践

1、自7月12日起,由带队老师统一组织到目标单位进行为期一周的走访调研,统一安排出行与食宿,按计划完成调研;

2、走访过程中,实践队与用人单位相关部门座谈,听取企业、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选聘标准、员工发展通道等,听取毕业生校友分享职业成长及工作感受,赴生产一线进行实践,感受工作环境与企业文化。

3、针对部分走访单位开展深度实践,对校友进行专访,深入了解行业、职业、职位工作特点,并做好记录工作。

(四)汇报展示

实践结束后,各实践队按要求完成实践报告,以主题汇报、新闻报道等形式对实践成果进行展示宣传,与广大在校同学分享实践感受。

四、实践队员的责任和义务

1、积极宣传和参与暑期就业实践活动;

2、主动参加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组织的相关培训,在实践中听从带队教师安排,严格遵守纪律,有团队合作意识,注意安全;

3、按照要求完成所属实践团队分配的工作任务;

4、精心准备,向用人单位全面展示我校学生风采;

5、完成活动资料整理及相关工作。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承担就业实践队成员的人身保险、往返交通费、住宿费及部分餐饮费。

 

 

华中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