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关于选派优秀学生参与“星青年”工程赴基层挂职锻炼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5 21:13:18|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展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强化高校学生“四个服务”意识,提高学生服务基层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现面向全校选拔有志于从事基层工作的优秀学生,由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选送到基层挂职锻炼。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含本、硕、博,不限年级)

二、选拔方式

个人自愿报名,导师(班主任)同意,院系统一收集报送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由中心进行统一选拔。

三、工作安排

1.资格选拔(5月—6月)

院系组织有志于到基层选调就业的优秀学生报名,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进行资格选拔。

2.集中培训(6月—7月)

着重培训政治素养、基础行政能力、综合素质等。

3.挂职锻炼(7月—8月)

根据学生个人情况,推荐到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重庆市江北区等十余个地区党和政府职能部门挂职锻炼,重点推荐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和镇长助理,挂职期间给予适当补贴,保证基本生活需求。

具体挂职岗位根据校地共建情况进一步更新和发布。

4.考核评优(9月—10月)

撰写挂职锻炼报告,评选出优秀实践队伍及个人,重点推荐到基层选调生岗位工作。

5.跟踪服务

做好选调生长期关注跟踪培养工作。

四、工作要求

1.学生挂职锻炼是加强学生实践育人工作和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请各院系党组织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大力支持、严格把关,积极推荐有志于从事基层工作的优秀学生。

2.全体学生要树立担当意识,珍惜机会、踊跃报名,通过赴基层挂职锻炼,提高服务社会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同时,要得学生培养单位的书面同意,告知父母等亲属。凡经学校推荐,被基层单位录用者,必须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不可无故退出或提前结束挂职锻炼。

3.请以院系为单位,5月30日前向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提交华中科技大学学生赴基层挂职锻炼意向征集表及2021年学生赴基层挂职锻炼意向征集院系汇总表电子档(详见附件),纸质材料于5月319:00—17:00以院系为单位统一交送至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大活B座附楼201)。

4.报名人员请加入官方QQ群(群号:496341000)。

如有疑问,请联系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027—87541745。

附件一:华中科技大学学生赴基层挂职锻炼意向征集表

附件二:2021年学生赴基层挂职锻炼意向征集院系汇总表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21年5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