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职业发展圆桌会】不要等到毕业后

发布时间:2016-10-25 20:36:57| 点击量:

1021日晚,本学期第2期职业发展圆桌会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的嘉宾马宏飞先生现为武汉华工图像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团委书记,华工科技百人讲师团召集人,高级培养师,多家管理顾问公司特聘培养师。

马宏飞告诉大家如何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其中引述了卡耐基的名言:你将如何谋生,讲述自己初入职场的经历。最终根据一系列论证得出:选择职业就是选择将来的自己以及环境与职业都可以作用于人。马宏飞举例牟靖文的职业成长历程强调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当企业家、学术泰斗进而强调要学会自我与环境的匹配,然后稳扎稳打。怎样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目标取向,能力取向,机会取向。并以家乡缺水对自己生活方式的影响告诉大家人生是一口井而不是一个坑,要盯着水源,理想要清晰。并以孙中山,比尔盖茨等的事例来论证。

马宏飞风趣幽默的话语,使分享会中充满了欢乐。之后告诉大家要树立梦想,这才能牵引自己在工作中走得更远;要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要做好内在分析,适时而动。

在马宏飞妙语连珠的宣讲下,在场的同学都聚精会神,陶醉其中。结束,亦是开始。

此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杉树社承办的系列活动之一,致力于发掘学生潜力,协调统一学生的个人成长和职业成长,旨在搭建一个认识自我和了解职场的舞台,架起一座从学校走向企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