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华中科技大学首场空宣拉开“空中招聘月”序幕

发布时间:2020-03-02 12:14:24| 点击量:

(通讯员 井浩然)3月1日下午,随着中建科工集团空中宣讲会的开启,华中科技大学“空中招聘月”正式拉开帷幕。身处全国各地的华中大学子在线观看了本次宣讲直播,与宣讲嘉宾积极互动、投递简历。                                              

中建科工招聘经理陈启哲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作为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企业,中建科工创造了国内钢结构施工史上“最早”、“最高”、“最大”、“最快”的业绩。陈启哲鼓励广大华中大学子投身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并欢迎我校毕业生成为中建科工“志同道合的事业伙伴”。

“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和大家见面,整体还是兴奋和激动的” 陈启哲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虽然面前只有电脑,但是感觉能感受到银幕之外学生的关注。”

“疫情期间就业压力很大,2月29日收到了学校给我们毕业生的一封信,不仅鼓励我们积极求职,还详细列举了线上求职通道,我感觉非常温暖。”来自土木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吴同学提到,“感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空中宣讲会,让我们在家也能和企业HR面对面交流。看到中建科工参与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能够感受到央企的雄厚实力和担当。后面我也会继续参加空中双选会。”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与快手合作搭建的空中宣讲会平台此前已正式上线,本周还将举办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国网许继集团、中兵通信、西电集团等15场宣讲会,涉及企业均为央企、国企及世界500强等知名企业,3月7日-31日举行“华中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空中双选会”,目前已有近500家单位报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采取一系列举措,助力毕业生稳定就业。

“网上招聘信息全”

自2月份以来,学校积极开展“一起战疫 在线就业”网络招聘活动,广泛联系用人单位,并开展用人单位招聘模式调查。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迅速搭建线上招聘平台,2月份就业信息网发布400余家知名企业招聘信息及40余家重点企业空中宣讲信息。3月份作为“空中招聘月”,3月1日-10日推出近20家重点企业空中宣讲会,3月7日-31日拟举办“空中双选会”,截止目前已有近500家企业发布招聘需求。

“就业指导资源多”

为应对招聘模式的变化,大学生就业中心组织研室教师开展线上备课,并为同学们录制了“一起战疫”网络微视频求职辅导课程,开通“职等你来”在线就业咨询为同学们提供简历修改、面试技巧、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咨询辅导。另外,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也推出了144学时的公务员考试辅导视频公开课,与北森、仁能达等职业辅导教育机构合作,推出职业测评、职前学院等就业辅导资源大礼包。同时,“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平台定期推送“战疫职言”“走近央企”等专题栏目,为毕业生求职保驾护航。

“就业服务手续简”

“离校不离线,服务不断线。”学校简化优化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工作,所有签约工作全部在就业管理平台进行,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足不出户也可在网上签订三方协议。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