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华中科技大学首届勇往“职”前精英挑战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9 09:44:04| 点击量:

(通讯员 吴疆鄂 刘琦)5月26日,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指导下,由化学与化工学院主办,前程无忧、应届生求职网协办的华中科技大学首届勇往“职”前精英挑战赛决赛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敬鹏飞,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疆鄂,巨人教育副总裁梅睿,前程无忧校园招聘部武汉地区负责人龚卓琳等。



本次比赛同时邀请到前程无忧、应届生求职网高级经理陈清清,长江存储科技责任有限公司校园项目经理杨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招聘经理李晓婷,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曾祺,巨人教育人力资源总监梁浩琪,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张久作为专业评委



大赛共吸引了100余位选手报名,通过赛前培训、简历筛选、无领导小组讨论,最终6名选手闯入决赛。决赛主要按三个流程进行,分别为职业测评、争锋相对和双向选择。通过第一轮与第二轮的评委评分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在职业测评中,参赛者主要进行自我介绍和职业能力测评两个步骤。其中职业能力测评主要是指根据参赛者的求职意向提出相应的问题,参赛者进行现场解答。此环节过后,陈清清女士对此环节进行了点评。她根据参赛者的表现,给在场的大学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在自我介绍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语言表达沟通能力、条理性、逻辑性、你所说的与你所写的内容是否一致。同时你们需充分了解你所应聘的岗位,这样你才能知道这个岗位对于你的适合度。”


在争锋相对环节中,6位参赛选手分为了3组,两两辩论。3组选手分别针对“大学生毕业以后去大公司还是小公司”、“是干一行爱一行还是爱一行干一行”、“大学生要不要谈恋爱”进行激烈的辩论,选手缜密又不失幽默的表达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同时也带来了许多启发。李晓婷女士对每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最后一轮的双向选择中,各位选手表现优异均获得实习资格。最终5号选手陈光达荣获一等奖,1号选手施西、2号选手周胤铮荣获二等奖,3号选手黄桥贵、4号选手宫鑫、6号选手卢艳雪荣获三等奖,由现场观众投票得出的最佳人气奖选手为2号选手周胤铮。



此次大赛是我校首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是大学生职业发展指导工作室为提升就业质量而着力打造的一个活动品牌。大赛旨在通过实践和模拟,让同学们了解求职面试的基本流程和用人单位选人用人的基本素质要求,提高我校学子的就业竞争力。同时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创新就业指导方式,提高同学们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