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我校举办首届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9-05-13 15:24:29| 点击量:

新闻网讯 (通讯员  董毓格)5月11日—12日,华中科技大学“第一届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座513报告厅举行。原卫生部外事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宋允孚,外交学院教授、原副院长、现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郑启荣,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项目协调员林俊杰,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肖慎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敬鹏飞主持。


学生工作处、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负责人及两百余名学员参加开营仪式。


梁茜指出,培养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党中央赋予高校的重要任务,是我校服务国家战略需要的重要使命。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家国情怀,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积极投身我国全球治理事业。


肖慎钢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肯定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我省在就业引导工作上的一些措施,他表示,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一项重要任务,本次训练营不仅是我校的全新探索,也是我省的创新实践。


宋允孚指出了中国在当今世界参与全球治理不可替代、刻不容缓、时不我待的重要性,他希望有更多同学能够走向国际社会,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


学员代表、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孔泽丹在发言中谈到,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崛起的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做出贡献。


训练营还邀请了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泰国、老挝、柬埔寨国际局前局长、现任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王纪元,国际组织任职实习校友罗纹、王抒晗作为授课嘉宾,通过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帮助学员学习了解国际组织概况与运作方式、国际组织人才能力需求与应聘流程、国家有关支持政策及国际组织招聘、考录、实习任职经验等。训练营还组织了别开生面的冷餐会礼仪体验,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生动有趣的小组讨论等活动,切实提高学员综合素质。


训练营于5月12日下午结营,由学员代表作小组主题讨论汇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敬鹏飞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宇老师和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党瑞红老师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训练营不仅吸引了500余名本校学生报名,同时也邀请了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大学等兄弟高校的同学们前来参训。


据了解,首期“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由学生工作处、国际交流处、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外国语学院主办,旨在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领导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我校未来国际组织人才队伍建设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