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点亮生涯”——我校举办首届大型户外生涯体验日

发布时间:2019-04-28 10:24:01| 点击量:

(通讯员 董毓格)4月27日,由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首届“点亮生涯”大型户外体验日暨校企俱乐部嘉年华在南一门广场顺利举行。五千余名大学生和高中生共同参与。


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招才局常务副局长孙志军、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丁雪峰、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学生工作处处长易元祥、企业代表及百余名高中生受邀参加活动。


本次“点亮生涯”大型户外体验日,是我校为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构建“招生-就业”联动机制,创新生涯教育形式的一个全新探索。


开幕式上,梁茜代表学校向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就业工作情况及本次大型户外体验日的活动内容。丁雪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肯定和支持,并与易元祥为华为、中兴等企业代表颁发“生涯教育合作伙伴”奖杯。



孙志军、梁茜、智联招聘李倩、前程无忧袁勇共同按动启动按钮,点亮首届大型户外生涯体验日。



会场分6个环节共11个活动,每个活动通过游戏体验的形式将职业生涯规划元素外化,让同学们体验生涯知识,感受生涯魅力。同时,会场中心设有校企俱乐部嘉年华展区,20家优质企业走进华中大校园,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企业文化,开拓视野。本次活动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协办,同时由智联招聘、前程无忧、巨人教育、星火教育、牧原食品、万科合作举办。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全周期生涯规划教育,探索建设就业指导体系,打造职业生涯教育品牌活动。通过开设生涯教育精品公选课,开展一对一职业咨询,举办“大学·你好”“求职辅导月”生涯类讲座等各类活动,全面覆盖在校生群体,推进全过程、全方位育人。2018年全年举办生涯教育活动107场,共约14000人次学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