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71期企业人士进课堂:工具化探寻内心,理清求职疑惑

发布时间:2019-04-21 14:35:55| 点击量:


通讯员:申宇

2019年4月16日晚,企业人士进课堂活动在西五楼404举行。武汉斗鱼高级培训经理邓莹绮女士以“工具化探寻内心,理清求职疑惑”为主题,走进我校《大学生职业素养培养》课堂。

邓女士,曾就职腾讯、中兴、明德生物等多家知名公司,承担人力资源高级管理职务,现任武汉斗鱼高级培训经理,TTI认证人才测评分析师,拥有丰富的招聘面试、培训发展、企业管理辅导咨询经验。

邓莹绮女士首先让同学们做一个自我评价,绝大部分同学都不知道从何处谈起。然后邓女士提出了“多元智能”这一工具,让同学们有了方向,比较轻松的对自己做了一个评价。紧接着,邓女士提出了“霍兰德职业性向测评”的概念,将同学分为“SCDI”四类,并请同学回答自己符合哪种类行为风格的特点。同时邓女士讲述了价值观的作用,以及价值驱动的维度。

最后,邓莹绮女士讲解了她眼中的职业生涯规划,分为起点、过程和目标三部分。目标的设立涉及行业、平台和个人,必须具体、可实现以及有明确的截止日期。过程的管理需要信仰和行动,信仰指引方向,行动充实生活。

邓女士的精彩分享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工具化探寻内心,理清求职疑惑”,邓莹绮女士分享的建议、经验使同学们感触颇深,获益匪浅。

据悉,本学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素养培养》《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两门公共选修课、共15个课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所有课堂均被选满。为帮忙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职场世界、拓宽视野和提升职业素养,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陆续邀请邀请优秀的企业人士走进每一个课堂。

职因有你,协心同行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