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第60期企业人士进课堂——“你想知道的职场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9-04-21 14:17:19| 点击量:


作者:符鹏

2019年4月1日晚,企业人士进课堂活动在东九楼A113举行。我校邀请到优秀企业人士,资深项目客关经理肖炜云女士以“你想知道的职场那些事儿”为主题,走进我校《大学生职业素质培养》课堂。

肖炜云,目前担任保利地产湖北公司客户关系管理部项目客关经理,负责光谷区域及南湖区域多个项目。项目管理期间,所负责项目两次获得优秀表彰,其中一个项目获得地产公司系统内单项标杆表彰。有着丰富的职场经历和过硬的工作能力,能帮助大学生提前适应职场环境,提升职业素养。

课堂初,年轻的肖炜云女士以幽默诙谐的风格介绍自己,随后引入本次活动的三个话题:现实的公司与设想的公司不一样、即使是新人,也要做到独当一面、听说工作以后好找对象。

提及现实的公司与理想的公司不一样,肖女士就提出了三个问题:“我在做什么?”、“工资为什么攒不起来?” “我要不要从基础做起?”当我们不知道要做什么时,就试着去学习和模仿身边优秀的人,准没错。关于工资要做到两点,一是要做一个“三五规划”,时刻提醒自己:向着目标前进!二是要记住开源节流很重要。不管是什么样的公司,什么样的职位,我们都要从基础做起,但是不在基础停留,走得快,才能跑起来。

随后肖女士提到,虽然我们是新人,但是一定要能做到独当一面,因为上司只会看结果。我们要克服职场焦虑,相信自己也相信领导;分清工作优先级,提高工作效率;克服社交恐惧,避免表现消极。

最后是关于工作与感情的问题,首先肖女士就给同学们打了一剂预防针:工作那么忙,哪有时间找女朋友或男朋友。除此之外,要正确认识异地恋。异地恋也是会有正果的那一天,但是在职场中要承担的更多。

“大学生要提前了解职场环境”、“初入职场要克服职场中的种种问题”、“培养某一领域的兴趣爱好”、“985高校的学生要有学历包袱,出色地完成工作”等真诚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她的精彩分享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学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素养培养》《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两门公共选修课、共15个课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所有课堂均被选满。为帮忙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职场世界、拓宽视野和提升职业素养,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陆续邀请邀请优秀的企业人士走进每一个课堂。

职因有你,协心同行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