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技术大咖养成记:看华科学子如何一步步成为“国之重器”中坚力量——记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大咖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4-13 16:00:11| 点击量:

2019年4月11日,上海电气电站大咖分享会在华中科技大学Summer Book咖啡厅如期举行。上海电气的华科学长们现身说法,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首先带来分享的大咖是来自能动学院08届的硕士毕业生张乐义学长。他从自己08年第一次来到上海电气的点点滴滴成长历程讲起,头五年刻苦驻扎在技术攻关第一线,后利用集团的轮岗培训机制转到技术管理岗,在新的工作中磨练自己,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最后顺利得到一系列的晋升,这样平淡却不平凡的成长历程让同学们羡慕不已。

在他看来,当年离开校园之后进入上海电气,深刻感受到能人大牛很多,很多核心技术都是毫不保留的分享给大家,能够学习到很多实打实的本事。只要你能继续坚持着学习的心态,努力掌握到核心技术,同时保持着一份质疑和挑战不可能的冲劲,将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与此同时,集团内部还有健全的1+3+5人才培养体系和Y型职业通道,内部轮岗机会多多,晋升体系透明,是作为毕业生进入社会的绝佳选择。

后一位电气分享大咖是毕业于电气学院的06届硕士学长陈福龙,他也是毕业之后进入了上海电气,从担任发电机设计师开始,一步步踏上了主任设计师之路。他从“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做什么”三方面展开分享。听着学长在技术工作中攻克技术难关取得了一项项突破性成果,最后让我们自己的产品和国外的产品同台争辉,展现了大国重器的风采的时候,大家都激情澎湃。最后,陈学长介绍了上海电气集团的概况,同学们对此有了大概了解,心生憧憬。

在交流环节,陈学长回忆说,让他印象最深刻而且为之骄傲的经历是一个项目中的一个环节。作为刚入职的新人,在项目中就担任了修改发电机的关键配套部件的重任。但在工作过程中,由于技术方面尚未获得突破,项目困难重重,虽然在技术组众多前辈和他自己的不懈努力下解决了该项技术难关,但他也真切的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在技术上的不足。陈学长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有担当,勇于为了国家的技术发展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最后,他还骄傲的讲到了他的项目团队用了三周就解决了外国几十年未能解决的问题,在上海电气,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通过此次大咖分享会,同学们了解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上海电气,大家充分感受到上海电气是一个勇于担当国家责任,敢于突破、攻坚克难的企业,还有一群团结合作、朝气热情的学长学姐们为我们国家的工业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肆意挥洒着青春。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人生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性,更对于自己未来如果要做一个技术大咖需要关注那些因素。相信通过学长们的分享,同学们一定能踏实前行,大步逐梦,走出精彩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