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喻才计划”——选调生面试体验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05 16:52:00| 点击量:

42日上午9点,由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办的“选调生面试体验课程”于大学生活动中心603教室正式开讲。该体验课为期两天,涵盖“选调生面试理论体验课”、“全天面试模拟+点评”等干货内容。现场气氛活跃,同学发言踊跃积极。

课堂上,主讲人为同学们发放了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并针对公务员面试技巧进行深入剖析与解读。讲解过程中,主讲人巧妙穿插以往考试原题,并就公务员职场上的人际关系处理问题进行全面解答,同时列举诸多实例,引导学生主动思考。

      42日下午,主讲人以当今某些社会现象为议题,向同学们传授选调生面试的技巧。

课堂上,老师就现今低俗网络直播频出的现象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并具体分析总结出其产生的四点原因,从最后一点切入,强调在现代网络及科技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监管层面难以进行有效监管,发展速度与配套法规完善度的不平衡导致各种社会乱象层出不穷,借此呼吁、引导同学们密切关注社会热点,着眼现实,培养并锻炼同学们对民生及社会问题进行独立自主判断,理性全面分析,深度思考的能力。作为新时代的选调生,其各方面工作都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

43日上午,中心于603室组织进行了选调生模拟面试,面试结束后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逐一进行点评。

面试环境全真模拟,老师们以专业的从业经验向同学发问、交流。过程虽然严肃,但老师给每个同学的点评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旨在增进我校学生选调生相关知识的了解,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选调生面试方面的知识,提高我校学生在选调生面试方面能力以更好地投身到选调生项目中去。

了解更多生涯规划相关信息与活动,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