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喻见职道"名企行——走进中船重工七一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22 19:34:03| 点击量:


通讯员:邵旭  摄影:段佳俊

3月21日,“喻见职道”名企行走进了中船重工七一七研究所。我校45位同学前往七一七研究所,参观了研究所生态园区、企业发展史陈列馆、光电试验塔、科研生产区,感受到了中船重工七一七研究所的企业文化、工作氛围以及国防军工单位的家国情怀。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王曦老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栾井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成立于1999年7月1日,是特大型国有企业。2018年已连续8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位居全球船舶企业首位。近年来,中船重工充分发挥军工、民船的科研和制造优势,坚持适度相关、多元发展,在动力与机电装备、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形成了一批知名品牌和优势产品。 

下午13:30我校师生到达七一七所,人事处副处长吴非、HR曾奎分两队带领同学们进行生态园区参观,首站来到七一七所光电实验塔。登临塔顶,吴非主任为我们介绍展示在塔顶的各种舰载、机载光电探测器,以及实验塔的用处。从塔顶向外望,可以看到800亩园区全景、毗邻的汤逊湖。园区规划井然有序,搭配园区内小河与汤逊湖呼应,也有一番风景。


随后,我们有幸能参观激光陀螺生产车间。我们依次浏览了光学加工、耐久测量和电极铟封等车间。从吴非主任的介绍中,我们得知车间内不少加工技术、加工精度如镜面光滑度等都已经达到世界顶尖水平,许多技术指标都达千分之三的水准。其中有很多操作技术都是来自七一七所高级工匠乃至大国工匠的辛勤指导。在参观路上,吴非主任也不断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并介绍介绍园区建筑和景色。


在七一七所陈列馆中,随着吴非主任的介绍,我们依次观看了七一七所的诞生、七一七所的变迁、七一七所的发展的展览。从展览中,我们了解了企业的组织架构、企业文化等。中船重工下有七个研究所,各自有着自身的特色和专长领域。他们的管理体系完善,有统一战略规划、能力建设、调控措施等。同时,在企业理念中强调“进取、创新、敬业、忠诚”务实严谨、积极向上的精神让人印象深刻。


活动的最后,我们坐下来聆听了计算机学院2010年毕业校友闵志方、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2009年毕业校友谭斌 。两位校友从他们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给我们介绍了七一七所的情况和分享他们的经验。他们提到在校要培养自身的学习能力,工作中EQ、IQ全面发展,学会与团队共同合作。因为参与到工作中,不仅要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转换到实践中,有接受学习新知识的能力,还要拥有与同事团队相互协作、的能力。关于专业方面他们认为,不要担心自己的专业是否能在七一七所找到舞台,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只要自身知识扎实、技术过硬,七一七所都有你发挥光芒的地方。

据悉,喻见职道名企行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协办,通过走访企业的形式,让同学们走进生产一线,真切感受企业文化,了解行业发展,帮助同学们早日确立未来规划,并树立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的远大理想。更多信息欢迎同学们进群了解,QQ群号:88585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