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喻见职道”名企行——走进招商银行武汉分行

发布时间:2019-01-03 11:17:13| 点击量:


    (通讯员 蒋杉杉)1227日下午两点,华中科技大学来自不同院系的40名学生以及5名随行工作人员在就业指导中心王曦老师和经济学院赵广燕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光谷支行,展开了此次喻见职道名企行的活动。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施晓玲陪同走访。

    在所有同学、老师者到达招商银行后,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光谷支行行长刘丽丹为同学们介绍了武汉招商银行光谷支行的基本情况后,带同学们参观了一楼的办公大厅,并对银行大厅的特色设备以及服务区做了详尽的介绍和说明。

    在介绍后,我们了解到,招商银行率先进入全面无卡化时代,即运用人脸识别等功能,实现自助无卡存取款。从大厅的布置中,我们看到,填单台只占据了一个小位置,这表明招商银行正逐步推行无纸化的业务服务。从APP挂号到新式PadATM再到自助回执单打印机的完善,无不体现着银行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减少人员冗杂的坚定目标。

    在详细了解一楼大厅布局和服务设备后,刘丽丹行长与本次参观同学们来到了二楼的贵宾服务室,并介绍道:招商银行一直致力于把最好的都留给客户,他们决不允许顾客去要求提供饮品,而是从顾客坐定后就主动询问是否有需求以及三种饮品需要哪种;贵宾室的植物花盆也不落一丝尘埃;不仅如此,大气的落地窗房间都是留给顾客的,这些都体现了招商银行把顾客放在首位的宗旨,同时也契合了其因您而变的经营理念。

    随后,我们在三楼的会议室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人力资源部经理施晓玲(图1)对招商银行人才需求进行了简单介绍,她指出,招商银行的特点就是年轻有活力。进人比进资产更重要,人力资源部也以校招为主,确保百分之七十以上都是大学生,这都体现了招商银行对人才的重视。之后,人力资源部戴雪娟(图二)就人力资源部的招聘工作给大家分享了她的求职经验,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施晓玲对同学们的各种问题耐心地给出了非常有用的分析和回答,大家都受益匪浅。并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新的认识。

(图一)

(图二)

    讨论结束后,所有人井然有序地回到了一楼大厅,并合影留念,在道别后,大家意犹未尽地依次离开了武汉招商银行光谷支行,与此同时,此次的武汉招商银行分行光谷支行走访活动也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此次喻见职道名企行——走进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的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对银行工作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弄清楚银行对各方面人才的需求,对自己的专业工作定位更加明确,最终能够在未来找准适合自己的位置,为我国的金融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