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生涯个体咨询与团体辅导应用实务”华中科技大学内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4 10:37:45| 点击量:

  2018年11月9日至10日,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生涯个体咨询与团体辅导应用实务”华中科技大学内训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班由全国知名生涯培训师吴沙主讲,来自学生工作一线的52位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


本次培训历时两天,内容包括生涯辅导理论基础及工具、问题解决取向生涯个体咨询模式、大学生常见生涯问题诊断架构及辅导方法、生涯团体辅导应用、HR思维训练等内容。

  9日,为了给大家夯实基础,吴沙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特质-因素论、工作适应论等多种生涯辅导理论和生涯彩虹图、生涯九宫格等十余种咨询工具。并让大家亲身体会了“彩虹图”和“人生之书”等工具在生涯辅导当中的作用。


  10日上午,吴沙老师通过对实际案例的讲解和分析阐明了一个优秀的生涯咨询师的沟通思维,并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通过沟通解决来询者的问题和疑惑。之后,吴沙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团体辅导的技巧和实际应用案例。


10日下午,五位老师为大家现场演示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一典型团体活动,讨论过程中五位老师各抒己见,最终达成统一意见,顺利完成讨论。随后,吴沙老师为大家点评讨论过程中的问题,并讲解了几种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变型。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之后,又进行了团体活动——“简历门诊”。众多老师分成六组,作为公司HR筛选其他应聘者的简历,并为求职者指出简历中的不足。


培训期间,吴沙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亲身体验等多种教学形式,使受训教师通过本次培训,对生涯个体咨询与团体辅导的理论、方法及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每一模块结束后,吴沙针对相应活动与讨论内容进行总结与提炼,各位老师表示此次培训无论是教学内容还是授课方式都受益匪浅。

  据悉,为助力学工战线的老师向专家化、专业化发展,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定期开展业务交流、专业化培训,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近2年内已举办多场TTT2(高校就业指导教师认证培训)、GCT(职业生涯团体辅导)等集体内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