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喻见职道”名企行 第十二期——走进360企业安全集团

发布时间:2018-11-12 14:39:07| 点击量:

  11月8日,“喻见职道”名企行走进了360企业安全集团。我校40位同学前往360企业安全集团武汉研发中心,参加了360企业安全知识普及和企业文化了解日。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周阳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我校计算机学院本科02级校友、360企业安全集团武汉研发中心负责人余毅向同学们普及安全知识,余总对360的企业文化及企业未来的发展做出了解释。360以“让网络更安全,让世界更美好”为使命。360企业安全集团是专注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新一代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的综合型集团公司。集国以保护大数据时代的安全为企业使命,以“数据驱动安全"为技术思想。创新建立了新一代协同防御体系,全面涵盖大数据安全分析、边界安全、终端安全、网站安全、移动安全、云安全、无线安全、数据安全、代码安全等全领域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已经为包括中央部委和大型央企在内的超百万家企业级客户提供了全面有效的安全保护,并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360实验室是国家大数据协同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平台,致力于大数据安全核心技术研究和产业示范,推动安全大数据共享服务和安全大数据基础设施服务,建立大数据安全技术标准和产业规范,推动大数据安全产业发展。实验室于2017年2月正式成立,聚焦于提升保障大数据系统自身安全,重点建设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应用研究平合,以解决我国大数据环境下所暴露出的数据安全和系统安全监测、预警和控制处置能力不足等问题。技术方面将重点开展数据源可信验证、数据汇聚隐私保护、非结构数据动态脱敏、数据防泄漏、软件系统漏洞分析、大数据系统风险评估和安全监测等关键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


余总还为同学们介绍了360企业安全集团的实习生招聘计划,欢迎有志于“让网络更安全,让世界更美好”使命的同学发送简历到yuyi@。



校友交流环节中,产品经理李丹颖、研发经理杨安琨、研发经理张波、安全服务工程师樊笑,在几个不同的小组内为同学们解决了一系列的问题。四位华中大校友介绍了企业的前身和服务的对象,以及他的日常工作和自身的职业经历;补充说明了企业对专业的要求,并没有特别的限制,因为可以在工作中以练代学;几位校友还提出了关于创业方面他们几个的理解,创业不仅要找到合适的“风口”,找到合适的合伙人,同时还要看清形式。

据悉,喻见职道名企行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协办,通过走访企业的形式,让同学们走进生产一线,真切感受企业文化,了解行业发展,帮助同学们早日确立未来规划,并树立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的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