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出国留学辅导周”系列讲座——留学申请概况及考试备考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9 15:01:20| 点击量:

 

10月25日下午,“出国留学辅导周”系列讲座第二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20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优秀讲师为我校学生讲解当前出国留学的申请概况,并对学生的备考做了专业的指导。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活动反响强烈。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分别是新东方前途留学讲师王帆,托福讲师熊颖,雅思讲师卫旭。每位讲师针对自己的方向,向与会同学阐述了海外留学的基本情况。本次讲座中主讲老师首先抛出“为什么要出国”这一个问题,让与会同学进行思考。随后通过近几年海外留学人数趋势、中外教育质量对比、海归人才需求等多方数据,来说明了出国留学对学生未来发展的巨大帮助和留学背景的优势所在。

回答完“为什么要出国”这一问题后,讲师便开始向大家分析“什么样的人适合出国”这一话题。罗列了出国留学需要面对的各种挑战,如语言财力学生个人素质等方面,通过分析权衡,让学生对出国留学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同时也提醒同学要明确了自己接下来努力的方向。

“学生如何应对今后的留学生活”,这是经常困扰大家的一个问题针对这一问题,王帆讲师提出学生能否应对留学生活,主要取决于学生的综合素质,其中,社交/沟通能力,独立生活能力,外语能力尤其重要。王帆老师通过实例,详细的分析了这三种品质的重要性。接着,讲师围绕如何留学,怎样确保留学效益的最大化展开讨论,老师向学生展示了出国留学的时间规划表,针对不同情况的学生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熊颖老师和卫旭老师给学生介绍了托福、雅思考试流程及备考建议。对如何正确备考托福、雅思,给学生传授了很多技巧。老师建议准备出国的同学平时就按照考试要求的时间规定去练习,这样在真实的考场上,才能把握好节奏,分配好时间。此外在考前同学应该多做模拟题,它可以让考生熟悉机考界面、考试流程和时间掌控。最后调整好考前的心态,好的考试心态能助考生发挥得更好。最后老师也提醒到,TOEFL考试全程差不多4个小时,一般来讲9点开始做题,13点才能出来,这对于考生的体力以及精力的集中度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考生们需要休息好、摒除杂念来应对这个考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填完反馈表后有序离场,还有一些学生在讲座完毕后仍在追问老师许多自己的问题,几位老师在讲座结束后仍非常耐心地解答每位同学的问题。

据悉,“留学辅导周”系列活动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目的是帮助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了解出国流程、申请概况、出国生活以及求学经历等相关情况,为今后的升学做好进一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