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出国留学辅导周-大神的外国经历与感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5 11:22:44| 点击量:

 

10月23日晚,出国留学辅导周系列讲座第一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20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我校经济学院两位老师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经济学博士陈茜老师和美国雪城大学经济学博士沈淑琳老师为我们分享国外求学的经历与感想。

讲座开始,沈淑琳老师首先为我们分享了她出国的经历以和感想。沈淑琳老师通过在出国留学的缘由、出国留学前的准备、在国外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几个方面为我们详细展开了自己在美国求学的经历。在讲述出国留学的缘由时,沈淑琳老师提到:“只要你成绩足够好,出国留学并不需要花费很多钱,最关键的是自己要有一颗真正想出国历练的决心为很多想出国留学却因经济问题而放弃的学生减轻了忧虑。其次,沈淑琳老师还提到在申请国外大学时,一定要把选择的目标细化,深入了解想申请的大学,并有针对性地制定申请材料,以提高申请成功率。分享自己在国外的一些非常有趣的经历,强调了在国外就要利用好国外的资源多接触了解一些外国的风土人情,开拓自己的眼界。最后沈老师以“世界很大,也很小;远方很远,也很近”这么一句富有深意的话结束了自己的分享。

 

    接下来,陈茜老师的分享围绕着在留学申请准备、硕士生涯、博士生涯以及在国外的第一份工作这几个要点展开。陈茜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当初准备留学时的两条心得:(1)能让自己坚持下来的办法就是好办法(2)结果的本身也许并不重要。陈茜老师认为多年以后,真正留在生命中的是你在追求过程中认识自己、肯定自己的心路历程。随后,陈茜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国外漫长的硕士生涯、博士生涯的求学经历给我们讲述了在国外求学与在国内学习、做研究的不同还和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国外求职、以及在FedEX的工作经历。最后,陈茜老师在回答学生问题的时候,重点给同学们强调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而对于文科专业的学生,数学好也会为自己的出国加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填完反馈表后有序离场,还有一些学生在讲座结束后仍在追问两位老师许多自己的问题,两位老师非常耐心地解答每位同学的问题。

据悉,出国留学辅导周”系列活动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办,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目的是帮助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了解出国流程、申请概况、出国生活以及求学经历等相关情况,为今后的升学做好进一步准备。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