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华中科技大学首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暨“校企人才合作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3 09:25:33| 点击量:

1021日,由校友总会、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联合主办的华中科技大学首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暨“校企人才合作论坛”顺利举行。近50家知名校友企业返校举办专场招聘会,22家校友企业招聘负责人参加校企人才合作论坛,2000余我校学子参与此次招聘活动。



上午,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于西边体育馆举行,参会单位包括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副校长许晓东表示,华中大走出了一大批商业精英和新经济领军人物,校友们成为了学校最亮丽的名片、发展的重要引擎。他希望通过校友企业专场招聘、校企人才合作论坛等不同形式的校园活动,加强校企合作,共建母校、校友企业、在校学生的共同体。



为帮助我校学子提前规划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生涯规划观念,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敬鹏飞为中建一局、格力电器、高德红外等人事部门负责人颁发职业生涯发展导师聘书。



中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校企人才合作论坛”的招聘负责人分别参观了师生服务中心与校史馆,感受“一站式”师生管理与服务,深入了解我校厚重而又充满活力的历史文化。



下午,“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校企人才合作论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召开。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易元祥、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敬鹏飞,电信、社会、人文、船海、生命、水电、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来自22家校友企业的34名招聘负责人参与本次校企人才合作论坛。



论坛上半场,易元祥代表学校对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与校友企业一起,开创校企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敬鹏飞作华中科技大学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新形势下的校企合作模式”进行探讨。随后,校方代表和校友企业招聘负责人合影留念。



论坛下半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夏文杰和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东校园招聘科长刘佳雪作“95后大学生招聘工作经验分享”;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夏雨展示迈普与我校Dian团队合作和迈普虚拟班的合作案例,海尔集团全球人才吸引平台高级招聘经理张彤从搭建一流校园生态的角度展示海尔未来规划局;中船重工第七一九研究所人力资源部主任艾昶宏先生和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白淋莎就“学校促进毕业生到国家重点单位就业”提出宝贵建议。随后,各学院老师与校友企业招聘负责人展开热烈的讨论。



据悉,我校首次举办“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暨“校企人才合作论坛”,旨在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加强学校与校友企业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我校学科和人才优势,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