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求职辅导月”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0 14:38:03| 点击量:

 

      9月7日下午,“求职辅导月”系列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305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敬鹏飞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第一讲,讲座主题是“就业政策为你点津 ——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形式与政策分析”。敬鹏飞老师结合我校近几年毕业生去向和企业招聘情况,围绕就业政策分析了我校2019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并给在场的各位同学带来不少干货和个人经验分享。

        9月12日下午,“求职辅导月”系列讲座第二讲“投身基层——选调生政策分析”顺利举行。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曦老师为现场同学介绍选调生的报名时间、考核方式等问题,并深入讲解了我校选调生的相关情况和各类政策。

        9月13日下午,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陈鹤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305教室为大家带来了第三讲——大学生面试礼仪。在本次的讲座中,陈鹤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职场和面试中,应该“穿什么”、“说什么”、“怎么做” ,并结合了具体的情况进行了分析。

        9月19日与20日下午,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与人才发展负责人林巍然先生和我校法学院经济法教研室主任汪敏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第四讲和第五讲。

       9月25日晚,“求职辅导月”系列讲座第六讲,由我校光电学院2001级校友,现宝洁公司总监董嫒女士主讲,主题为“求职季大礼包——简历与面试技巧分享”。讲座中,董嫒学姐结合自己多年作为面试官的经历,为大家讲解了简历写作、内容呈现、版面设计、职位匹配等知识,并从面试官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面试技巧、礼仪等问题,最后还给现场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简历辅导。

        据悉,“求职辅导月”的系列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职业生涯发展协会承办。该活动针对大学生在求职中普遍遇到的各种问题,致力于帮助同学了解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了解职场法律等,积极准备,打造出无坚不摧的求职利器,在激烈的求职大战中突出重围,脱颖而出,亮出自我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