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院系动态】船海学院开展本科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9 15:09:22| 点击量:

(通讯员 尹志男 周超)为做好2019届本科就业引导、指导工作,船海学院在生涯规划、就业指导、重点单位引导就业方面开展针对性工作。

9月6日晚东九b201教室,毕业生辅导员尹志男给2015级级同学讲述《船海行业就业形势分析及简历制作》。他认为,毕业生同学应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到祖国最需要的岗位去建功立业。针对如何做出一封出色的简历,挖掘自身的优点,展现华中大学子卓越风采,他认为简历应该围绕应聘职位为中心,突出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围绕个人信息、求职目标、自我能力、教育背景、实践经历等方面展开,并列举大量简历制作案例进行现场点评。

9月10日晚东九b102教室,学院邀请到巨人教育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朱祖军先生给同学们带来《如何赢得幸福的职业生涯》讲座,他从如何选择职业、怎样避免职业发展误区、企业看重什么逐个问题谈起,给同学们以不同视角的启迪。最后也给同学们提出了“问题和不足是你存在的价值”、“8小时外的学习是差距产生的源头”、“通过利他来利己、通过贡献来获取”等职场建议,同学们受益良多。

9月13日晚东九b101教室,辅导员曹金梅给同学们讲述就业指导讲座第三期《面试准备与技巧》。她在课程开始前开展面试环节互动,引导同学们快速进入面试者角色,再讲解面试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必要的准备。特别是如何做一个好的自我介绍,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对自身有清晰的认识,寻求和自我价值追求相适合的岗位。

船海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就业指导工作,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均参与到简历修改和生涯教育工作中,同时在重点单位推荐和对接上主动出击,积极组织毕业生响应“百万大学生留武汉创业就业工程”,参加国防军工重点为洽谈会、中船重工专场招聘会等,立足“双一流”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