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求职辅导月》就业政策为你点津 ——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形式与政策分析

发布时间:2018-09-10 19:48:05| 点击量:


9月7日下午,《求职辅导月》系列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305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敬鹏飞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第一期讲座,他围绕就业政策分析了我校2019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与政策,给在场的各位同学带来不少干货和个人经验分享。

 

 

讲座伊始,敬老师首先告诉同学们今年已经计划来学校进行招聘的企业总计达1400多家,拟召开招聘会500余场,比以往数量更多,规模更大,表示同学们应该对未来的招聘充满信心。

在回顾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单位性质分布以及地域分布时,敬老师提到,希望同学们能够沉得住气,耐得住寂寞,理智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为了证明这一点,老师提到了很多鲜活的例子,风趣幽默的语言在引得同学们发笑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要耐得住寂寞”的理解。

接下来,敬老师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近四年来来校招聘的单位数量、行业分布、地域分布,以及近三年来招聘活动时间分布。根据往年情况对2019年就业形势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和乐观的预测。

 

 

 

关于校招变化趋势,敬老师提到,“企业进校时间越来越早,优秀学生争夺激烈,创新性要求越来越高,互联网属性越来越强,政府也加入争夺人才的行列。”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能力评价中,对思想道德修养、问题解决能力、批判性思维等方面的评价都非常高。

 


讲座最后,敬老师在现场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答疑。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形势和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应该如何规划未来的职业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填写调查问卷,给出了很好的反馈。

同学a: 老师分析的很清晰,遗憾自己没有早点听到这个讲座。

同学b:1.摆正心态; 2.提前做好规划; 3.确定求职方向; 4.要敢于接受打击。

同学c:挺好的,老师讲的很实用,如果我读本科一年级的时候就能听到就好了。

同学d:通过这次活动,让自己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和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面对就业季,自己很加有信心了。

据悉,求职辅导月是大学生就业中心主办的系列活动,致力于帮助同学了解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了解求职面试礼仪等,积极准备,打造出无坚不摧的求职利器,在激烈的求职大战中突出重围,脱颖而出,亮出自我风采。

 

近期活动预告:

 

1)投身基层——选调生政策分析

时间:9月12日(周三)下午15:00—16:3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B305报告厅

主讲人:王曦

主讲人简介: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全球生涯教练(BCC),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12年起从事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2014年起承担学生职业咨询工作,2015年起讲授就业指导课,在与用人单位及大学生的直接交流中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实战经验。

 

2)礼行职场仪动未来——大学生面试礼仪

时间:9月13日(周四)下午15:00—16:3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B305报告厅

主讲人:陈鹤

主讲人简介: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委党内法规专家组成员,湖北省政府预算绩效评估专家,湖北省行政机关能力建设指导专家,湖北省反腐倡廉理论研究特约研究员。2007-2008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从事博士后研究。

 

 

职因有你,协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