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30 21:27:36| 点击量:

6月29日下午,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的华中科技大学“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出征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03室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敬鹏飞老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夏炎枝老师、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王曦老师、张润哲老师、董毓格老师、裴建国老师,以及来自16个院系的3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仪式。

王曦老师主持仪式并作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实践的目的和具体日程安排,号召同学们通过走访企业、参加座谈会和与校友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好好地感悟、思考与总结,并在回校之后向广大同学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

敬鹏飞老师进行了讲话,他从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能注重团队意识,听从指挥,同时抱着学习的态度去走访企业,感受企业的文化氛围。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暑期就业实践提升对职业生活的认识,发掘出观察中国发展的视角,拓宽自己的视野。在今后的职业选择中多一份理智,少一份冲动。

随后,张润哲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此次实践活动的注意事项。张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纪律,各司其职,保证实践队伍工作的高效性。另外,他提醒同学们在走访和参观时尽量克服车马劳顿带来的疲惫,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现积极向上的华中大学子形象。

接下来,社会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黄帅代表参加本次就业实践的全体同学做出了发言。她结合当今社会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指出提升职业规划能力必要性,同时通过引用丁校长的警句——“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人生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代表全体同学承诺,在这次实践中定不负学校的支持和期望,在完成实践任务的同时,努力提升自己,服务社会,心系家国民生,志在兼济天下。

最后,学工处敬鹏飞副处长分别向三支队伍授予了队旗。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据悉,“与祖国同行”暑期社会实践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旨在通过带领在校大学生走进企业、走访校友,接触国家重点行业,来帮助同学们尽早确立职业理想与生涯目标,并为今后服务社会、成就事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