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看见未来|2018·BOE创新挑战赛初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8-05-30 15:09:49| 点击量:

526日,“看见未来——2018·BOE创新挑战赛”初赛如期于南京大学仙林校区计科楼111报告厅盛大举行。本次大赛由京东方集团公司主办,华中科技大学BOE校园俱乐部和南京大学BOE校园俱乐部承办。我校共四支参赛队伍赴南大参赛,在这里,参赛选手们各抒己见,完美地展示了团队的创新成果并取得佳绩。

本次大赛受到京东方集团和各高校的高度重视,也有幸邀请到了许多重量级嘉宾,包括:BOE公司合肥开发本部,高级研究员王铖铖女士;BOE公司华东校园招聘负责人刘佳雪先生;南京大学双创办学生创业中心主任汤扬老师;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教授胡勇老师、教授邓正涛老师、党委副书记周剑峰老师。

当晚六点半,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京东方集团华东校园招聘负责人刘佳雪先生上台为比赛致开场辞。他简要地介绍京东方集团的情况,并对各位参加挑战赛的团队们给予了极大的鼓励。

刘佳雪先生致开场词

简短的开场辞后就进入了正式的比赛环节。来自南京大学的队伍率先为大家展示了他们创新性的方案:智能配送机器人、乒乓球智能教学机器还有教学的VR仿真设备等。

来自我校的四支队伍:野子队、益新队、球球大作战队和南北小医队也毫不逊色地进行了他们的精彩展示。其中有两个队伍未来到现场参加答辩,而是通过视频答辩现场连线的方式与嘉宾进行互动问答。

野子队选手进行项目展示

 

益新队选手进行方案展示

所有队伍答辩结束后,南京大学双创办学生创业中心主任汤扬老师为本次比赛做了最后的点评,并对参赛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创新团队可以再往前迈一步,不局限于专业理论,能够进一步落地,做大学生的榜样,服务于社会,为社会做出贡献。

与此同时,评委老师们根据参赛项目的概念创新度、技术创新度、方案合理性和成果可转化性等指标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确定了比赛结果并进行颁奖。

汤扬老师作总结发言

 

优秀奖团队

 

伴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看见未来——2018·BOE创新挑战赛”正式落下了帷幕。本次大赛我校的参赛团队由华中科技大学BOE俱乐部负责组织、选拔。华中科技大学BOE校园俱乐部是由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指导,双方共同组办的学生社团。BOE校园俱乐部以鼓励大学生科技创新,助力高校培养全面发展型人才为宗旨,为大学生提供创新成才平台。主要负责在校内承办科技类创新节目及与BOE相关活动,已成功举办过BOE校内宣讲活动和技术沙龙讲座,未来也将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分享更多更好的技术平台。

 
 

参赛选手、评委嘉宾有以及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