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来校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28 09:43:03| 点击量:

    5月22日,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来我校实地调研。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原主任张凤有、西南民族大学校长曾明、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鲍勇、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干部朱弘一行四人组成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座谈调查、文档查阅等方式,全面考察调研我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指导服务和保障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反馈。



  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代表学校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作工作汇报,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主持会议。

  邵新宇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邵新宇指出,学校立足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通过坚持院士、名师走上讲台,设立专项资金资助本科生赴海外名校开展双创课程学习,与地方政府共建工业技术研究院提供产业化支持等措施,为华中大学子植入创新的基因、播下创造的种子。近年来,学校打造创新创业教育新名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涌现出一大批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校友。此次专家组来校调研,既是对学校多年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检验,更是一次提升工作的机会。

  张凤有介绍了本次实地调研的背景、意义和进展。他指出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着重总结并宣传推广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业指导服务及高质量创业就业方面的典型做法和特色经验,切实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鼓励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建立健全高校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有效推进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积极发挥创新创业典型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

  梁茜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历程、教育体系、教育成效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汇报。他指出,我校围绕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形成了优良传统,近年来,学校秉承“育人为本、面向全体、融入体系、协同推进”的工作思路,通过完善面向全体和与个性化并重的教学体系,开放式、多层次、高水平的实训体系,整合资源、集聚要素、全程帮扶的帮扶体系,不断深化双创教育实效。

  会后,专家组还分别与创新创业工作相关教师及学生代表开展座谈,深入了解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 刘涵木 摄


  下午,专家组实地走访了工程实训中心、启明学院,具体考察我校创新创业平台与特色工作。

  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效。张凤有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统筹指导、协调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能够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人员、场地、政策、经费等方面给与充分保障,在规划、发展、落实等环节环环相扣,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学校构建了以学生创新团队为依托的,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实践、以互联网+大赛为平台的创业教育;构建了以广东工研院建设为支撑,促进学生创业孵化、教师科技成果转化的学习、体验、创业三级跳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型模式。同时,也就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课程的覆盖面,进一步加强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邵新宇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就切实做好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对创新创业工作的认识站位很高,学校将仔细研究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认真总结、对照改进、积极实施,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