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喻见职道”名企行|走进洪山区人才公寓

发布时间:2018-05-22 15:08:09| 点击量:

   2018517日,第六期喻见职道名企行活动带领同学们走进洪山区人才公寓。该公寓位于洪山区白沙洲,又名乐乎大学生社区,是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的落实地之一。

 

 

在活动开始,参与的多名同学被分成三组,分别在乐乎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乐乎社区,初步了解了武汉的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的一些落地情况。之后,武汉乐乎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的HR贺元莉女士为我们介绍了乐乎的情况,并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人才是武汉最宝贵的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长江经济带时曾说,要把科教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优势。去年以来,武汉打出系列组合拳,大力推进人才留汉。其中,如何让大学生等青年人才宜居宜业宜创,是重中之重。在此次参观乐乎社区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样板房、公共区域的基础设施,这些基础设施又包括咖啡厅健身房等等。通过对乐乎公寓的走访,我们可以感受到,人才公寓建设作为武汉地区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的一部分,落实情况良好。

 

在洪山乐乎大学生社区店长的介绍下,我们还了解到了乐乎人才公寓与留汉政策的具体联系和相关要求。比如:

 

    具备什么条件才能申请人才公寓?

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拥有武汉市户籍,家庭在武汉无自有住房。

 

申请人才公寓要准备什么材料?

《武汉市人才公寓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申请人学历、学位证书或学历、学位在线验证报告,申请人父母身份证,或配偶身份证及结婚证,武汉市户籍。

 

    应届毕业生能不能申请人才公寓呢?

应届毕业生可以不需要户口、不需要毕业证直接入住,只要有到学校校办盖章的证明,证明是今年应届毕业生,还要有承诺书,承诺拿到毕业证的15个工作日内,把户口迁到武汉。和学校并不冲突,因为可以提前办租房手续,办了租房手续写留汉就可以了。15个工作日内可以先租房再拿毕业证。

 

申请人才公寓的具体流程是什么?

Step1:提交申请材料(在线申请/现场申请)

    Step2:资格审核(区房管局、社保处人力资源局五个工作日内给出结果)。

如通过,进入Step3

如不通过,告知原因。

Step3:区人力资源局网上公示(长期)

Step4:区人才公寓运营部门发布配租通告

Step5:申请人网上登记

Step6:区人才公寓运营部门确定配租顺序(一句轮候顺序及学位等情况)

Step7:申请人选房

Step8:申请人签定租赁合同,办理入住手续

Step9:结束

 

 

通过此次走访武汉乐乎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我们不仅了解到了部分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的配套设施落实情况,也从中看出了武汉市政府对于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的高度重视,对于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的支持,以及确保实现“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目标的决心与魄力。城市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距离武汉启动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出台一系列针对留汉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已经过去一段时间,大学生就业、安居、落户三个方面措施也正在一步步落实当中,大学生留汉政策实施情况所呈现出来的光明的前景,值得我们继续期待!

“喻见职道”名企行的活动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协办。活动通过实地观察和座谈访问等形式让同学们走进企业,真切感受企业文化,了解行业发展,理解政策方针。同时,帮助同学们早日确立未来规划,并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社会和城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