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2018年第二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助理团队素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02 12:26:28| 点击量:

2018年4月26日 “2018年第二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助理团队素质培训”成功举行。本次特邀前程无忧特聘讲师邓梦岚从面试技巧、领导力辅导应用以及实习经历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

邓老师特别强调了面试期间的一分钟自我介绍——自我评价、推销自己、为自己代言。现在很多公司都注重发展品牌文化,在简历制作和面试过程中要呈现个人的品牌个性和品牌魅力,以具有较高的个人辨识度。另外,现在很多单位会利用AI(人工智能)技术面试,AI算法筛选简历。因此,在人工智能迅速发展的时代,更要提高简历投递的精准性。

为满足企业人才战略规划的需求,职业化行为改进的需求,提升职业行为的战绩需求,单位将非常需要具有领导力的职员。为此,邓老师阐述了关于领导力能力辅导策略六方面:①建立宽松的辅导环境与氛围;②善于倾听别人和探索问题本质;③主动提问是具有能量的沟通方法;④给予反馈,明确目标;⑤制定行为规划;⑥建立阶段性监督与反馈程序。

同时,邓老师也分享了三项关于提高领导力能力的基本技能:①看:分析问题,找出真实原因;②说:合理沟通,制定计划;③做:建立反馈,行为执行,达成目标。

在培训的最后,邓老师提到实习是学生参与社会和职场的一种体验,一份实习最好能持续3~6个月。在实习中,应尽可能地了解自己的岗位,熟悉岗位的工作流程,知道自己掌握了这个岗位的哪些技能,提高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同时在实习过程中获得的工作成果将会是简历中的一个亮点。

经过邓老师耐心教授,参与者充分了解了职业和岗位对人才的要求,明晰了自身优势和不足,感受到提高自身领导力能力对未来职场的重要性,为自己未来的求职发展之路积累了宝贵的财富。

据悉,就业指导中心助理团的就业市场部、企业服务部、新媒体中心、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四个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团队建设,为打造出一个专业化高水平的助理团队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