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企业人士进课堂 | 怎样读大学会更有趣

发布时间:2018-04-11 15:19:25| 点击量:

2018年4月3日晚,第4期企业人士进课堂活动在东九楼A107举行。我校校友,原华为HR周胜子女士以“怎样读大学会更有趣?”为主题,走进我校《大学生职业素质培养》课堂。


周女士本科及硕士阶段就读于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07年硕士毕业后,她进入华为科技有限公司从事HR工作,历任培训管理专员,校园招聘经理,海外代表处人力资源经理。

首先,周胜子女士讲述了自己毕业后求职的经历,并同在华为任HR的工作经历进行对比。其后,她分享了自己十年以来的奋斗经历,从懵懂到成熟的历程。周胜子女士告诉同学们要敢于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她说,只要不放弃信念,任何困难都是有解决办法的,“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要永葆好奇,不断探索。

随后,周胜子女士介绍了自己游历欧亚非各国的经历,对比分析了她眼中的中外文化差异,同时感慨中国的发展速度之快以及由此带来的活力和压力。她谈到,国家繁荣稳定是个人发展的前提,是一个人获得持续幸福的前提。周胜子用自己的切身经历给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争相提问,周女士耐心地解答大家的疑惑,现场气氛活跃。她告诉同学们:“我们的目标是远大的,但落实到行动时,一定要立足当下,实事求是。”

她的精彩分享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学好专业,谋生不怕;保持好奇,上下求索;立足当下,勇于实践。”这些周女士分享的建议使同学们感触颇深,获益匪浅。

据悉,本学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素养培养》《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两门公共选修课、共15个课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所有课堂均被选满。为帮忙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职场世界、拓宽视野和提升职业素养,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陆续邀请邀请优秀的企业人士走进每一个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