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职点生涯”第三期| 海康威视职场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8-01-18 09:15:48| 点击量:


海康威视职场公开课来啦|职场大咖与你面对面分享

2018-01-17 华中大海康威视俱乐部

海康威视职场公开课来啦

职场大咖与你面对面分享

 

 

 

        2018年1月12日下午两点,应华中大海康威视俱乐部邀请,来自海康的三位职场大咖与华中大、武大、武理工等学校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生动且干货满满的“零距离”接触。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大咖分享、互动提问、抽奖环节。期间,我们为到场的将近100位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零食和礼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受益良多。


         第一位分享经验的是海康武汉研发总监汪渭春老师,汪老师的分享主题是:安防新标杆与AI CLOUD。随后汪老师从发展理念、技术架构、方案实现3个方面,对AI CLOUD的时代背景、发展必然性、海康的AI CLOUD技术研发进行了精炼而有趣的阐述。

·发展理念---以视频为核心的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AI技术已经成为这个时代最广泛的感知和认知的途径。但与此同时面临着许多挑战:海量异构数据从多端到一端汇聚时对网络产生的压力、业务敏捷对计算能力提出了要求、业务处理智能化对应用管理的挑战。而面对这些挑战,云边融合是一种解决的趋势。

·技术架构---普通场景下AI CLOUD分为感知为主的前端和认知为主的后端,复杂场景下后端会分为局部感知和全局感知,在此基础之上,根据”按需而存,谁用谁存””专业需要,分层计算“”依据职责,分级展开”三个原则进行技术构造,将海康云中心打造成AI Cloud三层结构。

·方案实现---边缘感知、按需汇聚、分级应用、多层认知。

 

 

        第二位分享的嘉宾是来自海康的技术存储高级算法经理霍文捷老师,主讲物联网时代下的智慧存储。其间,霍老师从海康存储业务出发,依次展示了海康存储的理念目标,技术研发,产品展示,让我们再一次对海康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也对存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最后一位分享的嘉宾是来自海康的人力资源部招聘总监李丹老师,她分享的主题是:不确定时代的人才观。李丹老师在分享中,从时代的要求出发,把企业的发展理念同人才的优秀品质结合起来,并对海康的人才观进行了明确的阐述,使得我们对于新时代人才的要求有了新的全面的认识:

·企业的价值观:成就客户-追求卓越-价值为本-诚信务实。

·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诚于己,信于人,明于事。

·激励政策:餐饮补贴、免费早餐、生日蛋糕、交通补贴/固定班车/免费停车场等。

     接下来,嘉宾们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详细地解答。

     一位同学问道:“海康招聘时所对口的专业有哪些?” 大咖指出,海康是一所以视频为核心解决社会问题的互联网公司,产品研发是其中的重中之重,需要计算机、光电、电信、自动化等专业的专门人才。除此之外,在人力资源和外国开拓业务的方面,社会学、外语专业等也是在招聘范围之内的。

     还有一位同学问道:“薪酬待遇和发展前景怎么样?”大咖的回答是:起薪的问题每个职位不同,但是我想着重谈谈发展的潜力。海康激励年轻人创新突破自己,不会在内部论资排辈,只要有能力,均可以受到比老干部更大的任用,薪酬也会随之提升。

     最后有同学问到如何做好校园到职场的过渡?大咖回答,心态是最重要的,要从舒适区跳出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老师同学对我们都很友好客气,但是职场上任何差错都可能是致命的,所以要对自己要求狠一点,不是按照学生,而是按照职场来要求自己!

 

 

    我们来到了最后一个环节---抽奖现场和聘书颁发。来自华中大就业指导中心的敬鹏飞老师,为来自海康的三位大咖依次颁发“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导师”的聘书。


 

 

       在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之中,我们的活动也圆满结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理想的职业发展道路,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我们下次再会!

                                                                                                                                                                                                                                                                                                              by-hx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