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大学•你好”生涯规划教育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30 10:24:48| 点击量:

10月29日,为期一周的“大学·你好”生涯规划教育系列活动落下帷幕。据悉,此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有效了解自我、科学规划大学生活。


“大学·你好”生涯规划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引导学生深入进行内在探索,完成科学的自我认知,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学习、理性规划生涯,最终实现自我价值。数千名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学生及留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由“大学·你好”心愿墙,“写张明信片给远方的Ta”——校园文化明信片,“我的大学”生涯规划调查,“发现”系列团体辅导沙龙,“大学·你好”书评、影评征集大赛,“听学长学姐说”故事分享会六大活动组成。

 “大学·你好”心愿墙活动反响热烈,吸引众多同学参与。通过在东九教学楼和西十二教学楼展示同学们的心愿卡的方式,引导我校学子进行生涯规划,更有方向和目标地度过大学生涯。同学们在认真思考后,在卡片上写下对大学的问候、期许和目标,如“遇见更好的自己”, “不急躁,不马虎” “考研成功”,“加权上90+”等。

同时,“写张明信片给远方的Ta”——校园文化明信片活动也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短短两天,千余张明信片就被热情的同学们“抢空”。来自能源学院的徐同学说:“进入大学以后,我确实有许多话想和远方的家人和朋友说,这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来自光电学院的王同学感慨道:“感谢学校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不仅可以用明信片向远方的朋友展示校园的美丽风景,更可以同他分享我在华中大精彩的生活。”

此外, “我的大学”生涯规划调查, “大学·你好”书评、影评征集大赛,“听学长学姐说”故事分享会等活动也受到了同学们广泛的欢迎与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此次由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大学·你好”生涯规划教育系列活动,后期配合“职同道合”生涯辅导陪伴坊、“职因有你”个体咨询、“职点生涯”人物沙龙、“喻见职道”名企行四个品牌活动,引导学生进行科学的自我认知与生涯探索,鼓励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国家战略发展,自觉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