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宋允孚做客华中大——分享国际组织求职任职经验

发布时间:2017-10-14 16:07:48| 点击量:

10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宋允孚莅临华中科技大学,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以“培育家国情怀,筑梦国际组织”为题,为我校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校长助理袁汉桥主持此次活动并致辞,他对宋允孚先生的莅临表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宋先生的讲座中加深对国际组织和国际公务员的了解,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学会用国际化的发展眼光看待全球问题;在全球治理中提出中国思想,发出中国声音;传承中国文化,主动担负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历史使命。

讲座中,宋允孚结合自己的几十年的对外工作经历,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对国际公务员和国际组织职业生涯发展进行了剖析。宋允孚在讲座开头解释了为什么要去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他以时代为号召,指出了中国人加入国际组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讲述自己从事翻译工作、支援非洲的种种经历,告诉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要做到“卡尖斌”,即能上能下、能大能小、能文能武,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宋允孚先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他特别强调,同学们不要被专业所限制,从自我兴趣出发,抓住进入国际组织的机会,将自己的命运融入到国家命运的洪流之中,立志为中国发展做贡献。

整场讲座都沉浸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两个半小时的演讲尽显宋老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和中国外交的发展,其开阔的国际视野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妙趣横生的国际组织生涯让同学意犹未尽。

据悉,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致力于推进我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为增强华中大学子对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的认知和了解,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引导同学们在国际舞台上贡献中国智慧、传播中国主张、提出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