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

看!华科学子鄂州行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4-03 11:48:22| 点击量:

   (通讯员:周丹、游志贤)伴着明媚的春光3月30日,由学工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的第41期“喻见职道”名企行活动悄然落下帷幕80名学子共赴鄂州“花湖之约”,开展市情研学活动度过了一个“别样周末”




面向实际、深入实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天的时间里,从葛店经开区招商展示中心、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到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业研究院,再到市博物馆、花湖机场,同学们全方位感受鄂州的“软实力”与“硬实力”。

在葛店经开区招商展示中心,同学们聆听了葛店自远古时代至今跨越千年的历史故事,在“沉浸式影院”中通过裸眼5D感受了葛店历史文化和城市规划,并通过葛店全域大沙盘深入了解了葛店产城融合的空间布局和规划定位。在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制作车间,深入了解了公司的历史文化、行业资质、业务范围以及产品作用等。在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业研究院,同学们了解了华科与工研院的深入合作历程,当前项目孵化的运作流程、孵化出的湖北深紫、精微视达等高科技企业介绍。在市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鄂楚历史文化陈列馆,从鄂州出土新石器时代至春秋战国时期的四百余件文件中,领略了鄂楚百年发展史。在鄂州花湖机场,同学们观看了花湖机场的沙盘,了解了花湖机场的发展定位以及运行模式,进一步深化了鄂州交通要道的认知。 

结合专业,学悟真知

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社会大课堂中收获别样成长。一天的研学活动,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所学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带着问题调研、带着思考实践,在实践中汲取养分、丰富思想,行程虽紧凑,但收获满满。

经济学院陈博士表示:“湖北三安光电半导体技术的实力、现代化的生产场景以及鄂州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愿景让人感受深刻,花湖机场作为世界级货运枢纽的效率、鄂州对人才的吸引力,都体现了鄂州的活力与潜力。”电信学院研一胡同学说:我是学电信专业的,今天的研学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鄂州的花湖机场葛店的光电子产业,我没有想到鄂州有如此多的高新技术产业,未来发展空间无限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未来能够投身这些行业。鄂州籍学子邓同学满脸自豪的说:“这次研学活动让我重新认识了家乡,我真切感到鄂州的经济正在腾飞,也希望未来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还有在场同学感叹:“以前也来过鄂州,那时候鄂州给我的印象就是一座适合慢生活的小城,从没想过鄂州的经济也如此发达,相信鄂州也会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搭建平台,助力发展

倾听凝聚共识,服务创造价值。学生对于企业招人用人素质的需求、对于国家重点区域、重大战略、重点企业的实地了解的需求等,各地各单位对于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求、对于当地领先科技和企业的推介等,都急需渠道进行双向对接。

学校长期举办的“喻见职道”名企行活动就是畅通校企对接渠道的生动实践,一方面通过带领同学们走进生产一线,让同学们真切感受企业文化了解行业发展,另一方面让更多用人单位精准对接所需要的人才正如本次活动中鄂州相关负责人所说“鄂州是一座不断奋进的活力之城、外联内畅的开放之城、潜力无限的机遇之城,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更多华科学子认识鄂州、热爱鄂州、逐梦鄂州

据悉,学工部就业中心秉承“强引领、有组织、高质量、精细化”的理念,大力推进有组织的就业,先后搭建“喻见职道”名企行、“与祖国同行”、“星青年”挂职锻炼等多维实践平台,每年超10000人赴各地实践。本学期以来,就业中心进一步引导学生到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国家重大战略地域建功立业,已先后邀请中兴通讯、中船701所、中建科工、武汉工研院等企业高管来校讲座,覆盖学生600余人,带领近百名学生前往中核第二二公司、鄂州进行实践研学,让学生近距离感受重大战略沿线城市、企业的发展。